云南普者黑之保姆级攻略
2022-10-22发布 11537浏览
四食不惑Lv13

• 出发时间 2022-10-15

最早知道 普者黑 ,是在综艺《爸爸去哪儿》,犹记得田亮从船上落水,前世界跳水冠军溅起大片水花,女儿森碟不惊反而大笑:“我爸爸掉 水里 啦”。 普者黑 ,在彝族语言中,意为“盛满鱼虾的池塘”。要知道鱼虾这么多,我也想像田亮那样掉 水里 ,以实现我“摸鱼”的梦想。

后因《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在 普者黑 的青丘取景,入青丘,或能偶遇“狐仙”,景区一下升华为神秘之地。

来这儿之前,有朋友就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诫: 普者黑 景区各种项目很贵,没有个大几百元玩不下来。这让只爱玩免费景点的我,打起了退堂鼓。皇天不负有心人,在勤奋钻研了各大攻略之后,终于找到了一条免费的康庄大道,让这大好河山也能尽收眼底,完成我“摸鱼”和“偶遇狐仙”之梦。

普者黑 的核心景区主要在北半部,而游客中心在最南边。很多人都是选择一步到位,直接奔向北半部。

在北半部,有着 普者黑 村、仙人洞村、菜花箐村等村落。跟当地人闲聊,自从通了高铁后, 昆明普者黑 只需要一个小时,很多 昆明 退休的老头老太太,一个月有二十来天住在这边,简直把这当成了后花园。

便利的交通

高铁站到 普者黑 村有公交车 丘北 8路直达,能到村口,方便得很。

有轨电车4号线也能从高铁站到 普者黑 游客中心,不过游客中心离 普者黑 村还有个十来公里,如果你不打算买景区的电瓶车套票的话,那就跟我一起徒步整个景区吧。

还有一个秘密我不得不告诉你, 丘北 3路公交车能横穿整个景区。这趟公交可以从 丘北 的城区开到 普者黑 村的村口,中途经过好几个景点,只要三块钱就能上车。这3路车在百度地图上查不到,我也是偶然得知的。

游玩总览

想徒步整个景区,从游客中心出发最顺畅。

我做的路线图如下:

1、游客中心:在淡季,工作人员比游客多。 普者黑 景区是免门票的,只有里面的游玩项目、部分景点是收门票的。

2、西荒湿地: 普者黑 的南半部,可以看成是一个散步的公园,到双甲山码头的中间有一个景点比较有趣,就是西荒湿地。

3、双甲山码头:有画舫等游船项目,中部的服务区。

4、天鹅湖:收费景点,但是2022年12月15日之前可通过官方渠道免费预约游玩。

5、景区大门:在这里往北就是核心景区。

6、仙人洞村:一个木质结构建筑较多的村落。

7、 普者黑 村口:附近有公交可以回 丘北 县城。

8、菜花箐,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取景地。

9、青龙山:可以登顶青龙山俯瞰全貌,这片区还有收费景点青丘画壁。青龙山码头可坐船游 普者黑 湖。

10、 普者黑 村:人气旺盛的 普者黑 村,吃住玩一体化。

西荒湿地遇猴子下山

沿着湖走,观赏着这儿特有的风景,一座座小山丘像从湖中长出来一样,散落得到处都是,往远了看又连绵不绝,像是某位文人骚客随手挥洒的水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