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去玩吧,反正也赚不到什么钱之云南篇雨崩-梅里北坡-虎跳峡-泸沽湖
2022-10-22发布 6580浏览
明年此时Lv20

• 出发时间 2022-10-01

题记

2022年初,制定了今年整体的登山计划,由于疫情各种限制,假期的出京计划全被打乱,不过好在京内的 北京 龙脊线100KM徒步计划完成;国庆我的计划是徒步 云南 梅里北坡,高海拔徒步路线算是初级路线,五 天全 线50KM 难点是登高海拔5200米的滇藏垭口。在节前搞定了工作,顺利出行到达 云南 香格里拉 。之前的种种变故不再赘诉,毕竟今年实在是打乱了太多人的计划。好在我们还是踏上了这片土地,来到了心目中的 香格里拉

梅里北坡路线众所周知在9月底时传来噩耗,3名密接进山导致在29日时路线封闭,全员核酸。有消息称在4号可以进山,所以我调整了我们的进山计划由2号改到6号进山。先出发去 雨崩 ,再去北坡。回来后看身体和时间情况再去虎跳峡和泸沽湖, 大理 其实也在计划内。

计划除了没有去 大理 ,其他计划也都顺利完成。整体这段横断山脉徒步感受就是雨是真多,十天几乎有八九天都在阴天和雨天中进行,每天都在穿不穿雨披中纠结一下;尤其北坡的徒步五天四天雨,走的也是有些崩溃。营地的早晚几乎没有怎么拍照,扎营下雨真的是一件特别遭罪的事情,那时候突然理解了百日大横断中石头的雨神称号,以及感同身受了雨中的徒步扎营的痛苦。出山之后在回想这段路程,其实印象最深的还是雨后天晴的那一天,双彩虹突现瞬间灰色的天空都变亮了;第二天的晴空万里以及雪山冰川真颜显露无疑是对我们此行最大的馈赠。其实也正如我们的人生路程一样,会有那么那么些灰暗的日子彷徨,也一定会有双彩虹般闪亮时光后的晴空万里。我们所要做的就是耐心坚持,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