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章贡)通天岩景区
2022-10-26发布 1748浏览
luotaoLv30

• 出发时间 2010-09-15

赣州 市章贡区 西北 郊6.8千米的通天岩,是一处典型的丹霞地貌风景区,多天然岩洞。其中一岩洞顶有一窍,相传上可通天,故名通天岩。
        通天岩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旅游景区。石窟开凿于唐朝,兴盛于北宋,是我国华东和华南地区最大的一处石窟寺,有“ 江南 第一石窟”的美称。
        通天岩现存有唐宋时期的窟龛315处,共计造像359躯,造像主要分布于忘归岩、龙虎岩、通天岩主岩和翠微岩四处,其中,忘归岩正面保存有罗汉像1尊,背面保存有罗汉像6尊,龙虎岩保存有罗汉像3尊,其余造像均分布在通天岩及与其相毗邻的翠微岩。
        1939年3月, 蒋经国来到赣南,任 江西 省第四行政区督察专员兼保安司令,前后长达6年。蒋在赣南,主要有三处住所,一是花园塘一号官邸,二是虎岗中华儿童新村,还有一处是通天岩避暑山房。
        1946年,蒋经国陪蒋介石游览通天岩,蒋介石发现这里三面环山,地势非常险要,且不被外人注意,于是令人将广福寺方丈室改建为两层小楼的“双桂堂”, 打算将张学良将军囚于此。洋楼竣工时,解放大军己进逼 江南 ,张也就没到此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