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周边游-夹江甘江二郎庙
2022-10-27发布 1028浏览
一颗花生米的旅行Lv19

• 出发时间 2022-10-27

抖音偶然翻到,我们大 乐山 竟然还有一个历史悠久,古香古色的地方!
先百度下二郎庙的知识
夹江 二郞庙位于 四川乐山夹江 县甘江镇九盘山,地处 川西 平原南缘的 夹江 ,庙内供俸李二郎(李冰父子)、杨二郎(杨戬)、赵二郎(赵昱)的塑像。“三位二郎功高威赫长享人间烟火,一篇亭铭文采风流妙笔传神百代”。

跟着导航,很快就到了今天的目的地!二郎庙原来是道教的圣地,峨眉的大庙飞来殿也是道教和佛道共用, 青岛 的劳山道士,青城山的张三丰也是道教!
根据疫情政策,72小时核酸和健康码。这里是不用门票的,如果在这里捐随喜功德,吃斋饭是免费的!

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个山头的金色大葫芦,让我联想到八仙过海中铁拐李的酒葫芦 。庄子的逍遥游,很贴切地说明了道家的仙风道骨和追求,达到无拘无束,物我合一的自然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