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游河南 栾川龙峪湾 鸡冠洞 避暑之行

• 出发时间 2022-09-09
  • 人物 带孩子

起因

暑期, 郑州 的高温已经连续报警了一个多月,每日都是39++的温度,再看看朋友圈到处都是晒各种旅游避暑的内容,心里火烧火燎。要不也出去避避暑把,猫猫想。数了一下周边,我们还有那些地方没去,于是再次选择了 栾川
栾川嵩县鲁山  这三个伏牛山最精华的区域,算是 河南 最集中的景区聚集地,也是 郑州洛阳 的后花园,这边一个个小小的县,光5A,4A景区就二十多个。还有些未开发的小山沟,怎么都不愁没有地方玩。至于去的地方,我们选择了在已经十几年没去过的龙峪湾景区,这个景区对猫猫媳妇都有着一段回忆,黑姐07年来过,猫猫是02年,回想那个当年没有缆车的年代,用双脚爬上这个中原第一高度的记忆,那份痛苦与艰辛,永远无法抹去。另一个留下很深印象的原因,就是温度,龙峪湾夏季温度平均大概在24度,是个避暑的好地方。

准备

1,行程计划
一共三天时间,我们只有两天是完整的,周五晚上是纯赶路。
第一天,周五六点出发,直杀 栾川 龙峪湾农家乐;
第二天,龙峪湾爬山;
第三天,龙峪湾氧吧洗肺。然后去附近溶洞鸡冠洞转转(避暑么,怎么两块怎么来)。
2、车辆准备
这次出行的车辆是媳妇的小笨笨(飞度),这台车跟了我们十二年了,我们数了一下,最远也就是去周边泡泡温泉,似乎100KM以上的距离就没开过。正常使用也就是超市买东西,逛商场用用,十二年下来才跑了四万公里的里程。一年也就3~4000公里的使用量,媳妇打算让它拉拉高速。
猫猫在出行前,还是简单的检查了胎压,油水。本田的质量还是信得过。这趟400公里的行程,还是没有问题。
3、随行装备
服装:最近温度挺高,出汗多,每人带两套衣服,每人一双运动凉鞋。
食品、水: 这方面带了一件矿泉水(24),一件苏打水(24)以及开车专用红牛。食品带了一包火腿肠,午餐肉,方便面,自热米饭,面包,以及妞妞的一些薯片类小零嘴。
电子设备:一个pad,一台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每人一部手机,一部充电宝。
其它: 梳洗,毛巾、衣服等等都可以装的一个行李箱。外加一个摄影背包。

第一天,郑州—龙峪湾

第一天,出发。由于最近不太消停,媳妇一直居家上班,孩子4点前就可以放学回家。只有猫猫自己还在苦逼的站在 日光 下搬砖,不过好在最近领导体贴,发了5箱矿泉水。今天周五事情不多,猫猫做完例行的事情,下午早早的就开始收拾。时间一到,抬屁股走人。
回家,媳妇已经把行李都已经打包完成,准了一兜兜吃的,一个行李箱,猫猫自己把相机装进摄影包,就可以出发。这次是小笨笨第一次跑长途,猫猫还是有点兴奋。
路上没有太多说的, 郑州栾川 ,现在有现成的高速,从郑少洛高速到 洛阳 ,转洛栾高速,终点就是我们要去的 栾川 。而且现在高速部分免费,可以为我们省下差不多100元的路费,去 栾川 不再那么肉疼。
关于媳妇这台GE6,猫猫简单说说。这是台第二代改款第一批的车子,购置于2011年,一台低配自动挡当年可是办齐要11万大洋。好在品质真不错,根据汽车之家测评,车上所有部件全部是世界名牌产品,跟了我们之后,也是任劳任怨,除了正常保养,这台车没有换一颗螺丝。质量真的是刚刚。
这次跑高速,猫猫还是发现了一些以前没有太关注的问题,由于GE6的排量比较小,动力只有90多匹,加上我们一家3口,全行李。显得动力略有不足,加上这台车在40-80之间是最好的区域。在高速上明显就显得滑行能力弱一些,只要油门一松,这速度就蹭蹭的往下滑。拼动力超车,更是几乎都是地板油的干活。好在本田的发动机声音还不错。尤其是阀门打开后,有点小超跑的感觉(太吵了)。好在去少林寺, 栾川 的这条高速,山区较多,限速在80-100之间。区间测速比较多,不至于在总体时间上掉太多。猫猫基本上稳着90开,基本上在噪音和速度上有着不错的平衡。

栾川龙峪湾国家森林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服务区,我们的全素车小笨笨露脸。小笨笨饭量不大,大概200元就能吃饱。跑上整整600公里。

半晚,到达龙峪湾,景区已经关门。我们以往的经验是,景区会有一个官办的大宾馆,住大宾馆的可以直接开车上去,而且还可以免门票及小交通,不过这次算盘打坏了,经过询问,最近游客太多,宾馆全满不说,由于宾馆也不在景区游览范围,在山门口。我们明天还是要坐小交通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