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慢岛,沙上绿洲——双山岛的一年四季
2022-10-29发布 6448浏览
妥妥菌Lv32

• 出发时间 2022-10-01

经常被身边的朋友戏称为“岛主”,令区区岛民我哭笑不得…
也经常有朋友问我:双山岛有哪些好玩的,去双山岛怎么玩?
这个问题总是让我说来话长,因为双山岛好玩的地方太多了……

这两年因为YQ,很多旅游计划被搁置了。
双山岛作为本地最具代表性的旅游度假景区,加上我岛民身份的便利,这几年没少去,光岛上的原舍屿光、涵田高尔夫两家度假酒店,就各去住了两三次。趁此机会,也把双山岛的角角落落都探了个遍,还发掘出了一些岛上的新玩法

既然如此,不如来写一篇关于双山岛的游记吧~
把双山岛的四季美景、好玩儿的、好吃的,统统展现给大家,让更多的朋友能了解并喜欢上这座我眼里独一无二、宇宙无敌的长江宝岛!

双山岛旅游概况

双山岛位于 江苏苏州张家港 市的 西北 郊,是八十年前由长江中的沙洲涨积而成的一座小岛。岛内面积约16平方公里,环岛岸线16.8公里,是横卧于长江中的一片静谧绿洲。
双山岛上并没有山,因在岛上能远眺对岸的香山、长山两座山而得名。
岛上没有工业,目前以农业、养殖业和旅游业为主。这里民风淳朴,风景秀丽,环境清幽,是一座无污染的生态小岛。因此私下里我喜欢称她为“纯净小岛”

【交通】:
1. 上岛交通:
自驾的朋友先导航至双山客运码头,自驾车可以停在码头停车场,也可以开车上岛。
上岛方式一:轮渡上岛(船程约8分钟)
开车上岛的话,汽车船票44元/辆,此价格仅包含一位司机的费用,车内其他人员需下车另行购票后走行人 通道 登船。行人船票是8元/位,老人孩子4元/位,船票价格都包含往返两程,返程时无需再购票。
附轮渡时刻表(源自双山航运公司):

【备注】:
逢节假日(如五一、十一长假)高峰期,轮渡班次不固定,会视情况增开班次。即便如此,想要开车上岛,排队一两个小时仍是常态。建议错峰出行,可在早上八点前或者下午两点后登岛。或者在岛上住一晚,第一天下午登岛,第二天中午离岛,这样可以有效避开车流高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