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秋青藏高原游记(11)——巴青
2022-11-05发布 562浏览
四海拾贝人Lv31

• 出发时间 2021-10-27

巴青 县是 那曲 市下辖县,地处 那曲东北 部,东靠 昌都丁青 县,南接 那曲比如 县、 索县 ,西傍 那曲聂荣县 ,北邻 青海杂多 县。 巴青 北高南低,北部是唐古拉 山南 麓,著名的布加雪山就在这里,南部为南羌塘大湖盆区, 巴青 平均海拔4500米。

我们2021年10月27日由 丁青 县前往 巴青 县,途中参观了扎西列寺和约雄冰川;10月28日离开 巴青 县,原计划前往 比如 县游览萨普神山,走到 比如 县康庆拉山附近,突遇大雪,上山道路被雪覆盖,考虑到连续几十公里的山路,加 上海 拔5300米的垭口,冒雪前行风险很大,遂改变行程前往 那曲

扎西列寺也被称之为匝色寺,位于 丁青 县西面约四十公里的G317国道旁,这里是藏北高原向横断山脉的过渡地带,地形上有深切的河谷,也有相对平缓的台地。扎西列寺就位于一座尖锐突出的高山边缘,西面是悬崖峭壁,东面是山顶台地,一个名叫扎 西林 村的藏家村庄在东侧与它为邻。

扎西列寺是一座古老的藏传佛教寺院,寺院呈东西向分布,最西面金碧辉煌的佛殿依山势而建,颇有些布达拉宫的风采,东面佛堂则有些是扎什伦布寺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