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昊周游列国志 —— 咸宁
2022-11-11发布 462浏览
吴昊周游列国志Lv24

• 出发时间 2014-06-04

我90年出生于 武汉 市。大家都说, 武汉 的后花园是 木兰 天池,由于我个人爱泡温泉,所以自己觉得 武汉 的后花园应该是 咸宁 吧——一来隔着近,乘坐高铁的话,几分钟就到达目的地了,二来 咸宁 是花园城市,空气清新,从山底下往山上的温泉道行进的过程中,仿佛就像进入氧吧的世界一样,纯天然的环境,让人觉得非常舒服。

咸宁 的火车站下来,可以看到一群私车贩子吆喝着送我上山。整个 咸宁 有三个温泉非常有名——温泉谷, 三江 和太乙洞。要算自然氛围的话,我觉得 三江 是最好的。但是一般情况下,我还是首选温泉谷作为自己的周末度假场所,因为它的现代化做的最出色,而且还有一条优美的温泉道,周围茶室,纪念品商铺林立;泡完温泉之后,如果大家还饶有兴致的话,还可以做SPA养生理疗,相信这样一套ISO流程走完,大家的周末生活应该会过得非常惬意吧!

一般去温泉谷的话,拼车的价格大概是25元左右,但是自己可能更希望让司机把车停在 咸宁 市区的交通灯旁,然后自己徒步上山,因为周围的一草一木都自然而秀美,走在通往温泉谷的山路上,自己仿佛置身于一座硕大无比的氧吧中,很兴奋。快到山顶的时候,你会发现有几排别墅群,以及“温泉道”的大幅彩旗,这样我们就到达目的地了。温泉谷是集住宿,餐饮,娱乐和温泉于一体的,我一般来到这里的时候,就快到中午了,自己会去周边的餐厅补充一些山里的野味,虽然菜品并不上档次,单单一碗农家小炒肉,自己也幸福到了天上。温泉谷的通票是188元,它的门口也有一些阿姨贩卖黄牛票,80元到120元不等,大家想节约钱也可以买这些票,是通用的。

咸宁 的温泉谷分室外场和室内场。室内主要是游泳池,桑拿间(只有干蒸,没有湿蒸),盐浴等,一般提供给游客冲凉,沐浴。准备充分后,披上浴巾,就可以享受室外温泉咯! 咸宁 的温泉是由死火山的地热所引起的,夏季一般不对游人开放,待秋冬时节,大家想暖暖身子的时候,一大堆游人就聚集起来。在泡温泉的时候,可以把浴衣放到竹架上,离水后方可再穿起来。
温泉谷的汤池分许多重,不同种类的汤池,放入的药材,水的温度都是不一样的。大家注意每一个温泉池旁边的一块木碑了么?它为每个温泉池赋予了一个响亮的名字——滴翠池,绣花池等等,不一而足。大家如果携带伴侣一同前往的话,可以考虑私有房间,每个私有房间都配有一个室内温泉池,拉上帷幕,尽情地享受着惬意的两人世界。

温泉池周围群山环绕,却又空无人烟。乍一望去,仿佛世外 桃源 之地。在温泉谷的最远端,还有饶有趣味的鱼疗池(不过这个是需要另外收费的)。据说,小鱼轻咬腿部,是可以有助于腿部肤龄的增加的。大家有兴趣的也不妨一试。如果你觉得饿了,又懒得回去的话,室外温泉的正中央是可以吃烧烤的,即使没有带钱,凭借手牌信息也可以做下记录。
温泉泡累了之后,意犹未尽的话,大家可以去三楼做SPA理疗。相信通过温泉的浸润,温泉谷独特的SPA精油的滋养,大家的肌肤会变得更健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