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 在路上,艳遇绝美的风景和有趣的人——栗子姐儿俩29天北欧7国自由行纪行
2022-11-12发布 1251浏览
樱桃🍒🌰Lv36

• 出发时间 2014-09-01
  • 人物 其它

第五天 9.5 VIK- 冰湖-VIK

行程:Hofdabrekka酒店—飞机残骸—杰古沙龙湖(Jökulsárlón)—Skaftafell 国家公园—斯瓦蒂瀑布
Svartifoss—Hofdabrekka酒店

1. 1号公路 • Sólheimasandur洪水残骸

1. 今天又是个晴朗的日子,我们的运气太好了,行前做攻略时发现大部分前辈驴友都为 冰岛 的雨水天气而遗憾,碰到一两小时的晴天都高兴得一塌糊涂,可我们从昨天一开始自驾,就伴着一路晴朗的大太阳,简直太拉风了。今天是南部自驾的两个最重要的景点——Skaftafell国家公园和jokulsarlon冰湖。VIK到最远的冰湖200公里左右,我们决定先去冰湖,回程再去Skaftafell国家公园。一开上继续向东的1号公路,巨大的冰川就扑面而来,浩浩荡荡的白色冰瀑倾泻而下,好像马上就能淹没我们。路边的苔藓更普遍了,一疙瘩一疙瘩的,圆圆滚滚,真的好像探月照片上的感觉。溪水更宏大了,漫天遍野似的,所以路上经常路过好长好长的铁桥,桥很窄,还一棱一棱的都是铁条的桥面和桥栏杆,开车在上面铁棍一条条迎着就过来了,好像越走越窄,马上就能开河里去,100多公里的时速还真有些吓人。 冰岛 人开车都很有礼貌,支路一定让主路,赶上单行,两边都停下来等对方先过,常在国内抢行加塞的二栗还真得适应一阵。大栗就一个不注意支路抢行主路,结果主路的车太快了,一个大打把绕过去差点撞上,大栗吓了一跳,才明白人家路上车少,车都开得快,所以只要支路上能看到主路的车就一定要让,还当 北京 堵车的速度做提前量是一定会出事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