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走神州 湖北大悟 走进大别山 看将军县风采
大鼓肚猫Lv32

• 出发时间 2018-11-11

行程起因

11月,猫猫与三五好友相约周末去 徽州 ,登 黄山 ,走古镇,谁料到假都请了,天气骤变,下了一周的雨,出现了各种幺蛾子事件,人员变化, 黄山 未来一周都是雨天,给行程打了个大大的?号。既然凑不齐人,跑个上千公里图个啥,放一放,请好的假不能浪费,换个地方吧,于是乎,这个 湖北 大悟 北山红叶林就被提起,说实话这个地方,从风景赏来说,猫猫是毫无概念,只是曾经路过一次,依稀记得这一代是许多著名将领的故居,有几个著名的将军村。驴友锻炼大哥是老革命,懂得历史多一点,给我们普及说这里是属于大别山革命根据地,曾经是新四军第五师驻地,中原军区司令部所在。这边也曾经有很多著名的革命将领再此战斗过 比如 董必武、李先念、徐向前、王震、徐 海东 、刘华清、任质斌等高级将领。
境内有不少革命根据地遗址,领袖故居等。历史课上完,说点感兴趣的,这边由于一直属于贫困县,所以生态保存很好,乌桕红叶更是有一定知名度。由于不是景点,游客一直不多。现在正是时候,放眼全国省内外都是下雨天,这个地方是个阴天,看来,这是天注定的地方。

行程计划

既然地方定好,那就走走行程吧,这个地方大家都没怎么来过,那么这次行程就有点探秘性质,由于这里也不是景区,网上搜了搜,文章也是少了可怜,从为数不多的一些文章 中国 ,大概定了几个点,其中小张湾、北山村、黄金沟比较重要。具体的行程,大概就是北山村是此行的重点,看介绍还修了一些栈道,算是有点开发的地方,把时间定在周日上午,周六第一天的行程看了看,推荐小张湾较多,这边算是个古村落,旁边还有黄金沟,是个看景的地方。那么行程定好,就等待出发了。

随行装备

由于是个探秘性质的两日游,车上也有空间可以装一些什么,不用像走行程那样,太过于精简设备,猫猫这次准备了1635 70200两只镜头,一个机身,小三脚架一只,充电宝一块。摄影器材、电子产品在一个包里。还准备了个小包,放了一身秋衣裤,怕晚上睡觉冷,带了一些饼干、火腿肠的干粮,几瓶水,这东西不需要随身带,放车上即可。
至于服装,猫猫这次是标准的户外打扮,冲锋衣、抓绒衣,下身软壳长途,登山鞋,武装到了牙齿,看起来有点那个范。两日行程,不牵扯换衣服,省心。

第一田,小张村看现代古村

这次路上很顺利,没太多说的,非节假日,路上车相对较少,除了双十一将至,可以看到不少物流车一直在路上,反而平时很常见的私家车,少了许多。路上我们在 许昌 与信仰两个服务区做了短暂的休息,吃了点自助餐。大概中午1点左右,就到达了 大悟 金陵村小张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