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游河南 济水之源 女蜗故乡 小沟背

• 出发时间 2019-06-09
  • 人物 带孩子

济源王屋山小沟背

小沟背风景区,位于 河南济源西北 部晋豫交界的邵原镇境内,处于 太行山 南端和中条 山东 端交汇点,王屋山主峰下10公里处,属典型的火山岩构造为主的自然风景区。小沟背风景区为华北地区唯一遗存的原始森林腹地,由银河谷地、鳌背山( 山西 阳城 )、待落岭( 山西 阳城 )三部分构成,总面积50平方公里,自然景观奇特,文化内涵丰富,著名景观60多处,既是王屋山世界地质公园的精华所在,又被评为“ 中国 女娲神话之乡”。

小沟背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自驾小沟背

借着屈原爷爷的纪念日,端午节,学生高考,高速不免费等等契机,难得有一个不堵车的假期。在家里窝了一天,打算出去走走,避避暑,思来想去, 河南 境内,一直小沟背未能如愿。之前有过两次旅程,都是因为大雨,无功而返,未能尽兴。这次我们三上王屋山。看天气预报没有雨,期待是个好兆头。

郑州 - 济源  200公里, 济源 大力开发王屋山,修建了完备的高速及旅游公路。可以在2个半小时内,到达 济源 的各大景区。
而且这条 济源 高速通向 山西 ,与连霍高速并行,非干线高速,全程在茫茫大山之中,车辆很少。

小沟背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上午11点,我们到达小沟背,看到了标志的女蜗娘娘。艳 阳高 照,今天应该不会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