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无法抵达高山原野时,近处的青草绿茵也是不错的选择
2022-11-23发布 154浏览
卧龙湖酒店Lv22

露营早在古代就盛行了,最开始并不是休闲度假那么简单

露营一词最近两年火热的程度家喻户晓,特别是受疫情的影响,人们更趋向于露营这种休闲度假方式,找个山清水秀的地方,不用接触很多的人,很大程度上保护了自己,带上吃喝的东西,沉浸式拥抱大自然。

其实露营不算新词了,在史前时期,露营就以一种生活方式存在了,例如 非洲 的贝都因人和 亚洲蒙古 人都以露营为生活方式,他们是典型的游牧民族,主要靠游牧、采集猎物和野果为生,因此他们会不断从一个地方迁移到另一个地方,而这种迁徙过程中的安营就成为他们的一种生活方式。

早期人们的露营并非为了休闲娱乐,而是为了在恶劣的自然环境中求得生存,他们要么在洞穴里寻找庇护之所,要么用树枝搭建居所。所以,人类的露营历史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了,最开始的露营还与军队有着直接的关系,行进中的军队需要快速的为士兵搭建临时修整场所,所以军队里面,露营也是极其常见的。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露营也逐渐变成了一种休闲娱乐的方式,早期人们认为,露营除了可以使人们呼吸新鲜的空气、调养身体和接触自然、获得内心的平静外,还有利于个人性格的培养,1875年,《 纽约 时报》有文章专门介绍以为名叫老菲尔普斯的露营向导,称其为“淳朴、诚实、正直、慷慨、为公、虔诚.....严于律己的人。”这些品格被认为是他长期接触自然形成的,而且请他当向导的露营会受其影响,在形成良好的性格同时,其道德也得以提升。

能不能养成良好的性格其实也不具备科学验证的,但是,露营能使我们静下心来,保持初心,让焦躁的心情变得 平和 。摆脱日常忙碌的疲惫,寻一秘境,全身心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大口呼吸丰富的负氧离子,让身心得到放松,在露营中,你可以抬头看星、低头看景,这些真实的触感是在大都市无法感受到的。

露营,是开启了另一个户外时代,人生不止远方的田野,还有近处的风景,当我们无法抵达高山原野时,近处的青草绿茵也是不错的选择,离 遵义 仅半小时车程的卧龙湖度假酒店,绿植覆盖率达70%以上,这样的森林氧吧足够治愈你,除了连绵的丘陵山野作为背景,还有碧绿如波的湖水相依,卧龙湖度假酒店可以提供露营场地、帐篷租赁、烧烤美食,夜晚还有精彩绝伦的视觉秀,还可以承办篝火晚会,户外BBQ,让你享受绝美山野露营的快乐,绝佳的浪漫氛围感,城市不远,山野很近,玩累了可以在自己的帐篷里休憩,也可以住上一间卧龙湖度假酒店四星轻奢风景房,眼下皆风景,远方皆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