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天北柱——蓝天白云下不完整的恒山天峰岭之旅
樱~枫foxLv45

• 出发时间 2022-08-11
  • 人物 带孩子

朗朗乾坤,污浊横流,魔鬼肆虐,痛失自由。且忆当初,北岳寻幽,苍天开眼,除此群丑!

恒山景区

起个大早游悬空寺可说是大获全胜,随后我们向恒山景区进发。穿过恒山隧道,右手边是恒山水库。

唐峪河穿过金龙峡,形成徐霞客笔下堪比伊阙和 武夷山 九曲溪的风景。后人为了治理水患,建起拦河大坝,同时也破坏了自然景观。

回头再看若隐若现的恒山隧道与金龙峡,现在这条公路成了漂亮的景观大道,比拓跋珪凿出来的羊肠小道不知气派多少。虽说人类和山川相比,“缈沧海之一粟”,但人也能改变山川,还能给它们评职称、定级别。

就拿北岳恒山来说,本来是在 河北 保定 的“大茂山”,明朝末年因为政治原因改到 山西 浑源 的天峰岭。这么大的事,上位者嘴一歪歪,也就办成了。我也是上马蜂窝看蜂友们的游记才知道有这段故事,本以为从古至今恒山就牢牢地定在这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