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玫瑰阿曼
2022-12-05发布 371浏览
LotusLv9

冬天太冷了,想去个温暖的地方度个假。本来想去大 加纳 利岛的,但所有航班都有至少一程是Condor。Thomas Cook 破产带来的混乱后怕还在,好多还在外面旅行的人回不来,还没出发的去不成,钱可能也要损失掉,所以万万不敢订它的子公司了。先生想来想去说去 阿曼 吧,那里热和。他2011年去过,觉得非常棒。于是找了同一家旅行社,还是同一个路线,他要带我再走一次。听了他的介绍,我立马就对 阿曼 充满了向往。随后在网上看完了几乎所有德语版的纪录片,越看越喜欢。
    阿曼 在1970年以前整个国家还只有10公里道路,3所古兰经学校。那年现任 苏丹 把他爸爸赶下台,自己得到王位后,大力进行改革。他们主要靠石油和旅游,靠石油获得的收入都投入医疗教育基建。人们不用交个人所得税,医疗教育和水都免费。这里水比油贵。他还给妇女平权,妇女可以开车,可以选择是否带头巾,可以上学。这里的大学70%是女学生。 苏丹伦敦 学习过,虽然是个独裁者,但是个好的独裁者。世界上最古老的商路Weihrauch 之路起点就在这里,始于2000年前。这里还有存在了4000年、并且直到现在还一直在灌溉滋润 阿曼 人民的水渠系统。所有的一切,都令我对她充满了无比的向往。
     航班是10点从 法兰克福 起飞,所以我们提前一天出发。没想到因为法兰开展会,机场周边酒店450到900欧。最后在Fulda过的夜,第二天一早坐5点40火车前往机场,时间刚刚好。本来打算坐6点48那趟,半夜2点先生突然醒来,说亲爱的我们再早一点吧,汉莎航空今天罢工,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呢。罢工倒没影响到我们 阿曼 航空的航班。后来听一个团友说他本来是 柏林 飞法兰的航班被取消,坐了火车去法兰,半夜1点到,花了600欧住个店,睡到5点就起床去机场,运气真坏。
       Fulda是个很美的城市,可惜到的太晚了,主教教堂已经关门了。

经过市政厅,有个关于气候保护的卡通展。非常好的方式,老少都喜欢,大人可以利用这个跟孩子好好交流气候变暖的危害和立马行动的必要性。

Day 1 起飞。

经过6个半小时飞行到达首都Muscat. 机场非常新、现代、豪华、干净,跟 多哈 机场感觉很像。

空姐背影。身材特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