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大峡谷游 祖国那么美 干嘛不看看(54)
2022-12-12发布 978浏览
步郎Lv40

西部大峡谷

西部大峡谷温泉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 云南水富 市  ,距 四川宜宾 市区32公里、距 水富 城区4公里。金沙江在流
水富 向家坝时,由于向家坝附近山岭海拔超过500米,致使水流湍急、奔腾直下的金沙江在这里形成了一个“山青”、“峡急”、“水险”的金沙江河谷,这就是所谓的西部大峡谷。
这是一条移步换景、探险览胜的大峡谷,主要景点除了大峡谷温泉以外,还有罗汉坝、铜锣坝等多个国家森林公园和药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享誉省内外的 大关 黄连河瀑布群和小草坝等风景名胜区,有壁立千仞的入滇第一关——豆沙古镇石门关,有全球最大的黑颈鹤越冬栖息地——国家公园大山包,还有 威信 扎西会议旧址等红色旅游景点。
可惜,这些好景点不在旅行社计划内,我们只泡温泉。
2014年9月11日,早上不要朝开车送我们去双建路中,在建设路不见42路车来,老婆又急忙叫打的,到了地方才7点20分,结果等迟到的人等到8点20分才出发,又遇见找不到路的司机,走到中合场转到成自泸第一个出口才上到高速,到 云南 水富 县西部大峡谷已经1点过了。
住进 蒙古 包标间,据说这标间公开要价200多,一般化,没有卫生间。吃了午饭休息一会儿,3点去泡温泉。这儿号称“ 中国 西部大峡谷是国家4A级景区, 中国 最佳温泉度假胜地”。现有形态各异、风格不同的各种特色温泉池,如花瓣、牛奶、柠檬、醋池、中药、牛郎、织女、迎宾、瘦身、美颜、 长寿 等30多个,散布在自然奇石和茂密的芦苇丛中。
10多年前我曾在 宜宾 市公安局陪同下来这儿泡过温泉,当时很简陋但很原始,所谓大峡谷是有了向家坝水电站后,才有了大峡谷之称!至于大峡谷景色如何,没有人知道,明天去看看才知有没有!
9月12日,也许,今天有超过100人的游客入住,我们170多人的团队搬出 蒙古 包,入住东巴苑别墅标准间。据说这儿880一夜,条件很不错,胜过 蒙古 包不知多少倍!上午本来要到谷底去看大峡谷的,可惜突降大雨,一直不停,只好去地热室温蒸。
午饭后下谷底,结果到处被封闭,根本下不去,只好到贵宾楼下面的观景台看,大峡谷不能下去,没有游船,也就是说没有任何可供观赏之景点!
除了温泉,别无其他,连水库大坝放水都看不到。大峡谷有名无实!下午雨停了,为了照顾二三百游客的情绪,3点半开半个小时冲浪池,据说这儿的冲浪池是全国最大的,半小时花3000元。玩了把冲浪,一个字爽!
晚上赛恩搞联欢,各班表演节目。完后又参加大峡谷的晚会,可惜只看到几个节目,表演完后是围着篝火跳锅庄,锅是圆圈、庄是跳舞,一个欢乐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