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苏伊士运河
2022-12-14发布 362浏览
蚂蚁上路Lv35

• 出发时间 2022-02-19

时间:2022/02/19(星期六)
地点: 埃及 --- 苏伊士 运河
船名:EVER STRONG
事件:穿越运河

2021年3月23日,  台湾 长荣海运向 日本 正荣汽船租用的名为长赐轮(EVER GIVEN)的超大型集装箱船,在通过 埃及 苏伊士 运河时搁浅,阻塞双向航道,此消息一出,立刻震惊了世界。
在长赐轮搁浅的一个星期里,全球13%的贸易量暂停,全球贸易量损失60至100亿美元,近400艘国际远洋货轮在运河的进出口停摆,造成全球粮食,水泥,干散货等原材料供应链短缺,全球原油价格大涨6%。
这就是 苏伊士 运河,在全球贸易链中,其核心交通枢纽的地位,凸显无疑。

去年,我有幸加入 台湾 长荣海运,于10月25号,在 深圳 蛇口,登上了其公司旗下的长强轮(EVER STRONG),这条船比较小,集装箱装载量只有长赐轮的三分之一。其长299.99米,宽42.80米,总船高59.37米,总吨76261吨。而巧合的是,这条船要跑的航线BEX2,来回都要经过 苏伊士 运河。
苏伊士 运河,沟通红海和 地中海 ,是世界著名的航运交通枢纽,自1869年开通后,就成为兵家必争之地,所以直到现在,还仍然是 埃及 的军事管控区。沿着运河,两边各建有高高的围墙,而且每隔一段,还建有更高的圆柱形瞭望塔和带有庭院的军营,军营内及沿河的各个渡口,都有手持步枪的士兵,随时关注着运河上的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