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到哥德堡
我有一缸酒Lv10

• 出发时间 2022-12-10
  • 人物 其它

非常神奇的,像做梦一样,在2022这个特别的年度里,去 瑞典 出差一个月。

上海出发

打车一个多小时到浦东机场,周六的下午,一路畅通。那天天气晴朗,黄昏很美,有种温温柔柔的氛围。我们一行六人, 芬兰 航空,排队值机要很久,目测一小时以上,但是后面有机智的同事发现网上值机后可以走premium 通道 。。。而周围的地勤完全没有提醒的意思,也是很有意思。提前3小时到达的,时间很充裕。

机上14+1.5

多年没有坐过国际航班了,15年去交换的时候,二十几个小时的单程也坐得,而且毫无倒时差的困扰,回想起来真是年轻精力好。这次准备了放脚的悬挂带,拖鞋,小说,电视剧和游戏。实际用上的是前三项。机上一共给了三顿,都不怎么好吃,最后一顿是个面包加厚厚臭奶酪,把我一个中度奶酪爱好者吃的要吐了 。电视节目大都是某 北欧 小语种,看了会英文配音的瞬息全宇宙,看了会小说垂耳执事,大爱追妻火葬场狗血文学,这小说真是拯救了一趟漫长的旅程。睡了有几个小时,还行吧。经验是后面长途不要买窗口座位,买中间排的靠过道的,高兴了就可以出去走走。

到达哥德堡

赫尔辛基 转机时时间太早,店铺都没有开,好在时间短。到了之后发现只有我们戴口罩。到了 哥德堡 之后发现也是一样。酒店定在滨河丽笙,从机场打车过去450sek,合300rmb左右。

刚来的这天天气雾蒙蒙的,过去的路上经过一个大游乐场,后面知道了是lisaburg, 北欧 最大的游乐场。路上的山头和远方的树木云烟雾饶,竟然有种 中国 水墨画的感觉,很美。 哥德堡 的立交桥很有特色,看看地图感觉是一团毛线,跟着导航走都容易拐错,而且有很多这样的立交桥,神奇的很。

到了之后还没到checkin的时间,放下东西去外面找吃的。那天去了走路10分钟的ICA大超市,买了些陀螺意面和肉串牛奶果汁,反正都不怎么好吃吧,一般。找能吃的地方也找了一阵子,最后去checkin早的同事屋里吃。逛超市的时候微博好友私信我说有骗子在微博冒充我行骗,真是无语了,处理了一下子,自炸号后更加讨厌微博。

晚上收拾了收拾,和网友pm又去了ICA,买了盒昂贵的蓝莓,用掉了今天的quota。酒店在河边,挺好看,房屋面积也可以,双床拼在一起的,一个可以用来放东西。被子是薄薄的羽绒被,保暖又透气,是我盖过最舒适的酒店被,走的时候还看了下是30%羽绒70%羽毛,muhldorfer这个牌子的,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