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转发两个小情侣南极村游记》(一)
2022-12-18发布 296浏览
南极宾馆Lv21

• 出发时间 2022-12-01

到这里有几天了,想简单整理一下细微处的感受, 比如 风土民情, 比如 个人状态。
一、衣。
不得不赞,随时穿拖鞋出门的感受轻松又飞扬哈哈。
感觉大家简简单单地就可以去到家门以外的地方,不用总为今天的穿搭做确认。每时每刻都按自己的心意做搭配当然很好,只是没有反向压力也很自在。一件一件小事的隐蔽烦恼消失了,总体上也会状态好很多。
人手一顶造型小众、可爱实用的遮阳帽~嗯,确实有必要,与少遮蔽物、离太阳近、风沙大等因素有关,尤其是在骑车时,这样的帽子是非常便于优化生活体验的。
二、食。
之前写到过刚到南极宾馆时阿全哥家里的饭菜,往后除了早饭,餐餐如此。可能是我平时确实调味清淡,不仅毫无不适应感,甚至偶尔还会觉得油盐挺足。但是鉴于发到了公共平台上,为了不造成误会,还是强调一下,本地人习惯烹饪的饭菜真的很养生,食物本味也很突出,蛮香。关键,还非常规律,早7中12晚6,跟着吃的时间久了,甚至都有神清气爽、皮肤变好的错觉(不过也可能不是错觉啦)。
还遇到了两个卖包子的移动摊位(有固定出摊点),内馅种类很多,分几天尝了个遍,餍足。就在住处几十米近的地方,斜对角还是角尾市场,每次都会顺带逛一圈。市场里主要售卖刚出海捞上来的各种海鲜,和香料、药材、木头、蔬菜(绿色蔬菜尤其多),还有一些熟肉(本地特色白切鸡值得拥有姓名),以及本地特色熟食、早餐,小超市里也有各种杂七杂八的货。
其实每次去基本不买什么,尤其住得长了,急切需要去体验的会渐渐变少,但到了就顺带逛一逛,慢慢地生活气息和融入感都变得更强。在一次次不完全相同的重复中,熟悉感和了解让我能从更多角度来观察体会这里,也以更近的距离和这里的人与自然产生共鸣,进一步在实践中学习思考,构建自己。一生自然有一生的体验法,我虽未曾也不会一直留在这里,但在周围跑了这几天,又参与了一些本地人日常会做的事,好歹也算褪去了纯局外观光客的抽离感,有一点像是在这里过日子了(除去没有工作、家和其他熟悉的人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