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英伦游学记】南安普顿: 泰坦尼克号从这里出发
美美Lv42

• 出发时间 2022-11-10
  • 人物 其它

通过一位旅行爱好者同学的朋友圈发现 南安普顿 不止有 南安普顿 大学,风景也相当宜人,于是就产生了动身前往的念头,不由分说在booking上面订了宜必思三晚的住宿。宜必思和Holiday Inn是本人的御用酒店,跟国内的如家和汉庭类似,属于经济适用型的快捷酒店,干净程度有所保障,每天还提供早餐,通常距离市中心或者火车站很近,因此成了我的首选。

曾在 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 畅游泰坦尼克号博物馆,曾在 利物浦 的码头瞻仰制造泰坦尼克号的白星航运公司总部,如今来到 南安普顿 ,泰坦尼克号就在这里启航,110年前,两千多人从这里登上有“世界工业史奇迹”之称的客轮,无论顶级富豪、没落贵族,还是底层的小老百姓,都踌躇满志地踏上这趟希望之旅,期盼着去往北美大陆淘金。然而这是一段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旅程,这艘号称“永不沉没”的豪华巨轮撞上冰山,沉入了大西洋的海底。虽然生命没有永恒,但爱可以永恒,杰克和 罗斯 的故事成就了永恒的经典,泰坦尼克号的故事成了 南安普顿 的一张名片。

船上至少有1500人丧生,遇难者中有五百多人是 南安普顿 的居民,意味着 南安普顿 有五百多个家庭失去了亲人,这个城市上演了一出人间惨剧。海洋城市博物馆通过对船上六名船员的介绍,娓娓道来泰坦尼克号的故事。有一个布置成法庭的大厅,再现了 伦敦 沉船事件听证会的场景。博物馆保存着头等、二等、三等舱的菜单,展现了阶级的差异,船长的剑、船舱的钥匙、餐厅的银盘等都有展出,把人们拉回到泰坦尼克号的观影记忆。

除了泰坦尼克号一去不复返的旅程之外,历史上著名的“五月花号”也载着 英国 的清教徒从这里驶向北美新大陆,在船上签署的《五月花号公约》被视为 英国 殖民 美国 的开端, 英国 人漂洋过海,在弗吉尼亚北部开发了第一个殖民地。这里可以说是通往世界的大门,现在的 南安普顿 港口虽然不复当年的辉煌,但往来船只也是络绎不绝,依然是 英国 重要的港口之一。

说到 南安普顿 港,其中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们计划前往 南安普顿 港一睹曾经的“世界之窗”之风采,根据TripAdvisor提供的攻略,港口边停靠着一台 英国 最大的蒸汽船可以参观。吃过早饭后我们叫了Uber车,满怀期待地出发了,不过司机把我们卸货之后,我们就发觉不太对劲,正常来说景点多多少少应该会有游客在附近出没。可是下了车之后发现除了一位黑人警察大叔之外,港口荒无一人,只有数不清的集装箱堆积成山,我们无所适从,只好给集装箱拍了几张照片算是景点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