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2022 波多黎各独游第一天
2022-12-19发布 639浏览
LLSHLv7

• 出发时间 2022-12-18

早上七点半的飞机从Newark出发,临近假日机场大清早就爆满,安检排队了半个多小时,差一点没赶上飞机。一路睡到 圣胡安 机场,降落之后乘客们突然开始鼓掌,感觉自己好像错过了什么精彩节目。

今天正好是世界杯决赛,作为西语区的 波多黎各 到处都是足球迷。在机场吃点便饭,边上的大哥用手机看着西语决赛直播,声音大到全场都能听见。完全不懂西语只听到解说不停地呼喊梅西,还有一次次中气十足的gooooooooooooal,气氛特别好。听完了点球大战才离开机场准备打车到Ceiba ferry站,坐船去Vieques。车程约一个小时左右uber价格接近70刀,或许是太远了不划算,连着五个司机取消了我的行程,最后一位满头银白色卷发的热心大姐接了我的单。大姐是土生土长的 波多黎各 人,曾经是大学讲师,还有公共关系的硕士学位,每年都会花一两个月的时间出门旅行,热情地和我分享探讨了很多有趣的事。 比如波多黎各 一定要全身防晒包括头发,脚底不要摸防晒不然在船上会滑倒容易出事,建议我去买个ziplock的袋子装手机和酒,还和我探讨了finance的重要性和crypto (说很多当地人不会存钱造成经济困难),还夸我很勇敢自己在Vieques租 ***波多黎各 有120多个小岛,但是住人的只有三个岛,主岛 圣胡安 ,Vieques和 Culebra,这边有很多 欧洲 和北美的游客,还有 印度 的不少富人在这定居。大姐说 波多黎各 人大多一天要洗三四次澡,可能是太热了出趟门就一身汗。中途还路过sunbay marina和一些其他的marina,大姐说是这都是 波多黎各 知名的港口,无数的船像轿车一样停在一层层的停车库里,有私人的也有租赁的,可以开去各个海岛玩。大姐强烈推荐我去租一艘。聊的太愉快最后给了大姐10刀小费表示感谢。

Ceiba的ferry 站还蛮现代化的,网上提前买了票扫码就能进,行李会分开放,等到船快出发了工作人员安排大家排队依次上船。船票单程2刀,网上有人说带行李要多付一刀,现在并没有这个收费。开了45分钟快晕吐了,终于到了Vieques。

订了ferry站附近的 *** ,奈何google地图在这不顶用,地图上的地址和实际的地址差了三分钟的路,虽然房东写了非常详细的路线,依然找了我半个多小时。这里蚊虫真的多,夜幕降临,各种虫鸟声开始起伏,不知道今晚能否睡个好觉。

本想在附近吃个晚餐,结果一不小心就到了六点半荧光湖的司机要来接了,只能饿着肚子跟着走。订的是aqua sunset tour,一上小巴一车的 中国 人,还都是北方人,吓得我社恐发作不敢说话,还好我戴着口罩可以避免社交假装听不懂。 十分钟左右就到了一个像food cart的小棚子前,等了一会司机大哥开始发放救生夹克,上另一辆中巴。中巴车里画满了荧光色的图案,各种海洋生物海藻,在紫外线灯的照射下特别有氛围。一路各种颠簸到了荧光湖前,乍一看可真普通,湖面漆黑平静看不出有啥光。导游简短介绍了如何控制kayak就准备出发。由于我是唯一一个solo游客就被分配到了1号,第一个出发,梦回大学时期。稍微适应了kayak就突然发现透明的船底有点点蓝光在闪烁,越往湖面深处,划得越快,蓝光连成了一条条细细的光线,逐渐又连成一片,船桨划过之处,水滴下之处,都闪起点点蓝光。用手捧起一把水,看着点点蓝光顺着水滴从指尖划到手臂,感觉自己有魔法一般,美的令人震撼。鱼从水下游过也会带起一条蓝色的光线,淡入渐出,偶尔还有小鱼一跃而起带起一片流光。也亏是我做好了功课,选在没有月亮的时间,加上运气好今天没什么风,荧光湖格外的温柔闪亮。向导小哥还教我如何用手机拍下下荧光,虽然依旧很模糊但也算是有个记录。这地方真是让人流连忘返,直到突降暴雨才赶紧往岸边划去。整个tour大概两小时,七点在集合点出发,顺着原路返回后正好九点。这儿的路况很不平整,到处坑坑洼洼,好像老家的乡下。回到住处大多餐厅都关门了,安全起见晚上还是不出门,只好饿着肚子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