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墨西哥自由行- 奇琴伊察
插队(田艳光)Lv25

• 出发时间 2015-04-18

墨西哥自由行- 奇琴伊察

墨西哥 尤卡坦州 ,大约在公元800年左右,奇琴伊察是古玛雅帝国最大最繁华的城市。现在.奇琴伊察玛雅城邦遗址,被评为新世界七大奇迹,奇琴伊察遗址里目前最有名的是玛雅金字塔。
坎昆 度假的几天里,我们和当地的旅行团去了伊克基尔天坑,参观了奇琴伊察玛雅金字塔,这里的奇琴伊察遗址和 中国 的长城一样被评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那天旅游途中我们还去了一个 西班牙 小镇,小镇中心公园傍有一座天主教堂。游客从教堂出来,走在小镇街心公园的小摊前,寻找各种好吃的佳肴,在异国他乡逛街也是挺有风情的一件事。
那天我们去,奇琴伊察玛雅城邦遗址旅游早出晚归来回行程600公里,如今回忆起也是过去5年多的时间了,我对玛雅文化的了解也是从那次旅游开始。
2022年12月22日星期三四
写于.东便门
【奇琴伊察】玛雅(Chichen Itza)城邦遗址曾是古玛雅帝国最大最繁华的城邦。遗址位于 尤卡坦半岛 中部。始建于公元514年。城邦的主要古迹有:千柱广场,它曾支撑巨大的穹隆形房顶。可见此建筑物之大。武士庙及庙前的斜倚的两神石像。9层,高30米的呈阶梯形的库 库尔 坎金字塔。以及圣井(石灰岩竖洞)和筑在 高台 上呈锅形的玛雅人古天文观象台,称《锅台》。
【库 库尔 坎金字塔】在 墨西哥 尤卡坦半岛 北部,是曾经古玛雅人留下的文明遗址。库 库尔 坎金字塔是我们现在看到的早期 墨西哥 金字塔。它是一座用土筑成的九层圆形祭坛,高29米,周边各宽55米多,周长250米左右,最高一层建有一座6米高的方形坛庙,库 库尔 坎金字塔高约30 米,四周环绕91 级台阶,加起来一共364级台阶,再加上塔顶的羽蛇神庙,共有365阶,象征了一年中的365 天。台阶的两侧宽达1米的边墙,北边墙下端,有一个带羽毛的大蛇头石刻,蛇头高1.43米,长达1.80米,宽1.07米,蛇嘴里吐出一条大舌头,颇为独特。
《库 库尔 坎》在玛雅文化中是羽蛇神的意思,被誉为是太阳的化身,即太阳神。
【玛雅文化】是世界重要的古文化之一,更是美洲古代印第安文明的杰出代表。 主要分布在 墨西哥 南部、、伯 利兹 以及和 萨尔瓦多 西部地区。 约形成于公元前2500年,公元前400年左右建立早期奴隶制国家,公元3~9世纪为繁盛期, 15世纪衰落,最后为 西班牙 殖民者摧毁,此后长期湮没在热带丛林中。
【伊克基尔天坑】(Cenote Ik Kil)是 墨西哥 最出名的一个。伊克基尔天坑是玛雅人在此举行祭祀地方,被誉为玛雅之门。《当人死后,可以通过这扇门转世,重新来到人间》。伊克基尔天坑呈圆形,四周墙壁上布满了藤蔓,这些藤蔓垂直从天坑顶垂下,给天坑增加些许神秘感觉,天坑宛如仙境瑶池。
天坑直径达60米,深度35米。天坑内池水清澈碧蓝, 当阳 光照射进天坑时,波光粼粼,周围的绿色藤蔓倒映在池水中,互为映衬,美轮美奂,宛如置身画中,妙不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