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8国游9 地球那么大 我要去转转(71)
2022-12-30发布 179浏览
步郎Lv40

< 欧洲 8国游>11 滴滴湖  法国 第戎

04.05 二月十七 清明节 滴滴湖. 法国 第戎  晴 星期日
8点半前往滴滴湖,个把小时就到了。滴滴湖在 德国 西南部巴符州 黑森 林地区,海拔858米,是 黑森 林地区最大的天然湖。就面积而言,它是 德国 西南部最小的湖之一,却被视为 黑森 林地区最漂亮的湖泊之一。

滴滴湖,在德语中是少女湖的意思,眼前的风景宛如少女,美得清澈纯净,美得不食人间烟火,美得仿佛张艺谋心中的那部《山楂树之恋》。滴滴湖是 德国 最受欢迎的旅游景区之一,但却毫无想象中熙来人往的喧闹。
滴滴湖湖水清澈见底,环湖杉树浓郁成荫,周围绵延的丘陵和西部海拔近1500米的费尔德古堡,以及那浓浓的绿、幽幽的湖和林中鸟类天籁般的鸣啼,共同营造出这里独特的浪漫氛围,历来为各国游客所垂青。
但是,看了 瑞士 琉森湖,这儿只能是小巫见大巫。只是导游吹嘘这儿买东西是全 欧洲 退税最高的,要退15%,大家进店疯狂购物, 瑞士 名表、 德国 咕咕钟、双立人刀具、名牌箱包等等。老婆也决定要买个RIMOWA牌箱包(480,据说国内要卖4000多)、刀具等东西,身上所剩的600余欧几乎用尽。
出来又去转其他小商店,有人买的 德国 名牌箱包才98欧,咕咕钟也比免税店相因好多好多,明知是坎也要跳,只要自己喜欢就花钱开心!

中午饭后1点前往 法国 第戎第戎 (Dijon), 法国 东部城市, 勃艮第 大区的首府,也是该大区最 大城 市,距离 巴黎 大约290公里。 第戎 历史悠久,其城市建于 罗马 时代,中世纪时为 勃艮第 王国的首府,现市内留有大量的历史文化遗产,也有一座凯旋门。
第戎 地势平坦,除武士河和 勃艮第 运河外,市内无大型河流。同时 第戎 附近还是 法国 勃艮第 葡萄酒产区。 第戎 的是 法国 东部的重要的经济、文化、交通和教育中心,其经济水 平和 城市规模在 法国 排大约第18名。参观了一座有熊雕塑的公园。
到达 第戎 已经5点了,游玩个把小时在中餐馆吃了晚饭开车四五十分钟,来到一个小镇住进ibis连锁酒店。晚上去小镇转了下子,复活节放假,商店关门不开,房屋灯光少见,满街清风雅静,唯有少许青年人待在酒馆里,否则还以为是座空镇!可惜不会喝酒,不然品尝 法国 红酒也是一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