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近大别山-----红岭公路
快乐旅程Lv45

• 出发时间 2022-10-19

红岭公路

红岭公路位于大别山中心的 安徽 六安金寨 县境内,全程约400公里,由500里仙风道骨自驾线、红色征程主题线和马丁公路越野线三部分组成,是“长三角精品自驾游线路”,也是“ 中国 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入选 中国 “十大最美农村路”及首批“ 安徽 省旅游风景道”,有“华东最美自驾游线路”之美称。而马鬃岭段便是红岭公路中最美、最刺激的马丁公路的终点处。
开车行驶在百折千回的公路之上,身边一侧是巍峨挺拔的险峰,另一侧是碧绿葱茏的幽谷,加上长空如洗,凉风习习,以及空气中隐约可闻的雾霭的湿润和泥土的芬芳,让人丝毫不觉盛夏的暑热,反倒是增添了些许春秋才有的清凉宜人之感。不过风景虽美,但也一定不能开车走神,毕竟安全才是第一位!另外除了享受一路在风光秀美的景观大道上的疾驰,作为此段路途中必到的打卡景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马鬃岭,也是一定要去看看的。
当然我们这次行驶只能说是草草而过,一是季节还不到,再晚几天会好。二是马丁公路突发疫情,无法进入,只能绕道而行。要想看到好的景色,只能下次再来。

路线总览

最佳路线:油坊店乡东莲村→青山汤店村→古碑宋河村→花石乡千坪村→马鬃岭景区→天堂寨景区→燕子河大峡谷等乡村和景区景点;
500里仙风道古自驾线:红军广场(茶山花海)→马店→槐树湾→莲花山→西茶谷→克埔→大峡谷→渔潭→天堂察→黄河→马岭→ 大湾 →古碑;
红色征程主题线:红军广场(茶山花海)→小 南京 →龙津溪地→贸容谷一金刚台一苏维埃城一南溪→关庙→ 沙河 →斑竹园→吴家店→黄河→马舞岭→ 大湾 一古碑;
马丁公路越野线:红军广场(茶山花海)→马店→古马河道→棉树海一山寺→大王庙→夹河河道→大风车极限山林一马紫岭→千坪→宋河一古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