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的一座国家森林公园,居然是千年前汉高祖刘邦的藏身地!皇藏裕
2022-12-31发布 734浏览
梦幻星空Lv41

• 出发时间 2022-10-01

这次自驾时间比较紧张,所以只能走一个小圈,计划是走 安徽 江西 两省,主要目的是去 天柱 山、 景德镇 、窑里古镇和 三清山 ,七天打来回吧;先简单介绍一下本次的目的地:皇藏裕:原名黄桑峪,因汉高祖刘邦隐藏于此,故更名皇藏峪,位于 安徽萧县 东南部, 宿州 北部,总面积31平方千米,是 中国 历史文化遗产、 中国 最大古树群落、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

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昨天晚上到达的皇藏裕附近,在民宿住了一晚,今早赶早就到皇藏裕景区门口,没想到那么早就已经那么多人,这可是疫情期间啊!看来大家都憋坏了;

皇藏裕,这个“藏”是“收藏的藏”不是” 西藏 的藏“,一开始我也念错了,其实人家的名字很直白,就是皇帝藏起来的地方;

我是从 东北 门进去的,到北门再原路返回,往返全程接近10公里吧,对体力是有一定的要求的,其实玻璃桥往后的半段没什么特别的了,如果你体力有限,可以走到玻璃桥就返回或者走到北门再打车回到 东北 门取车也可以;

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王二嫂子,当地的一种中草药名,对,就是跟王二嫂子有关系,故事太长,我就简单的说一下,就是刘邦当年起义被秦兵追,躲在这里的时候,是这个王二嫂子采了某种中药把刘邦他们的伤治好了,于是,这种中草药就有了这个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