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寻常路---妖怪与神话传说的故乡(岛根县)
2023-01-01发布 259浏览
滴水石穿Lv15

• 出发时间 2022-11-23

天刚蒙蒙亮,伴随着月亮还没完全退下的清晨,一个人戴上耳机,穿带好装备,沿着湖边跑步。穴道湖是一个非常大的 淡水 湖,水很深,当微风拂过湖面,能看到湖水朝岸边用来的场景,就好像在海边一样。一个人在清晨跑步是多么的惬意,在这个过程中,能清楚地听到自己的脚步声,呼吸声,以及海浪拍打沙滩的撞击声。很久没有过如此安静,没有过能静下心来与自己内心交流的场景了。那一刻,我仿佛真滴体会到了自己与自然融为一体的感觉。

惟江上之清风, 与山间之明月, 耳得之而为声, 目遇之而成色 。故事发生的地点是位于 岛根县松江市 ,一个坐落于 日本四国 北部的地方。由于背 朝阳 光,所以属于 山阴 地区。 松江市 是个非常美丽的城市,拥有悠久的历史,初到 松山市 ,我们首先拜访了 日本 国宝级文物--松山城,目睹了当时 日本 的诸侯国为了权势之争的场面,之后参观了 松山市 博物馆,非常奇特的是,它的外观像是古建筑物,或是更像民宅。前前后后大概花了2个小时就完成了当天的景点打卡,之后便漫步在 松江市 。我们看到了落霞与孤鹜齐飞的夕阳落日,又看到了月落乌啼霜满天的夜景。最让我留恋的还是这座城市的静谧,一条大河由西向东的走势横亘整个城市,我一直都相信,只要有水,这座城市就不缺乏活力,不缺乏朝气。同时,它似乎又在默默向世人介绍着这个城市的底蕴。

结束了 松江市 的旅行,第二天,我们慕名来到出云 大社 。这才是本次行程的主要目的。但说实话,当见到出云 大社 的那一瞬间,并没有为之所震撼,它似乎褪去了往日的光环,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高大。

在这里,随处可见兔子的石像,传说它们象征着爱情,虽然不太相信这类民间传说,但为了自己的幸福😁,还是去祈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