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里的东欧三国(奥匈捷)
2023-01-05发布 2318浏览
迷糊婷小婷Lv9

• 出发时间 2019-08-29

拖了半年了,这次趁疫情在家把攻略补出来。
因为爸妈一直想去 欧洲 旅游, 意大利 法国 又不太太平,最后决定去 东欧 ,还有直飞的航班。从下决定到出发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准备。想想都佩服自己。

8.30  上海 浦东上航直飞 布达佩斯  早上五点到半到达。出关都很顺利,半个小时就够了。拿好行李出来,右手边的ATM机有银联标志取款(因为 匈牙利 货币是福林,虽然也可以用欧元,但汇率使用不是很合算,了解到有银联标志的ATM机在当地可以取当地货币,收取大概25块的手续费吧)当时第一次用光大的银联卡取现失败,当时内心有点绝望,但后面又换了了一张工行卡,就 成功 取现了。
取现30000福林 相当于人民币768 。因为在 布达佩斯 只呆两个白天,就吃吃饭,超市买买水果,乘乘交通工具。后面事实证明如果吃饭刷卡,根本用不掉。

机场出来右手边可以售卖交通券,有中文服务,并且可以使用信用卡。购买三张72小时交通券12450福林。
因为机场到市区的100E 不能用交通券就额外付100福林一个人购票。 其实机场到市区,不远很快,半个小时就到了。

因为在飞机上吃的实在不好吃,到酒店后迫不及待把带的方便面拿出来,吃了一碗。大快朵颐  11点左右就出发前往渔人堡了。事实证明这个时间点真晒,感觉要化了。

人太多了,要找个没人的地方拍张照片太难了,为了能拍出美美的照片,我们决定第二天早上一早来出片

外面太晒了,准备进马加什大教堂避避太阳,做一次虔诚的教徒。门票1800福林/人 只收现金。

教堂里的玻璃花窗是真好看,但因为没有讲解,只能随便看看,边百度边看。

从酒店到渔人堡是坐地铁到摩天轮公园换个巴士过链子桥直接上渔人堡。离开渔人堡,我们准备沿途走下去,欣赏一下路边的风景。没走多久就到了乘坐缆车的地方(妻子的浪漫旅行,拍摄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