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远古城游记
2023-01-08发布 2475浏览
润物无声Lv40

• 出发时间 2022-07-31

2022年7月31日中午,我和小超游完西江千户苗寨后,花200元联系了一辆私家车,前往 镇远 古城。 镇远 ,位于 贵州 省东部武陵山区,是 黔东南 苗族侗族自治州下辖县,东与 湘西 相邻,素有"滇楚锁钥、黔东门户"之称。

镇远 县总面积1878平方公里,总人口27.6万(2021年),其中汉族为主,少数民族只占48.96%。 镇远 历史悠久,自秦昭王30年(前277)设县开始至今已有2300年的历史,其元代清代为道、府所在地达700多年之久。1956年7月, 黔东南 苗族侗族自治州成立时州政府时驻地也首先设在 镇远镇远 享有“ 中国 历史文化名城”、“ 中国 最美十大古城”、“ 中国 自驾游首选地”等美誉。

一、舞阳河

舞阳 河,原称㵲阳河,长江支流沅江的支流,发源于 贵州瓮安 县,流经 黄平 县、 施秉县镇远 县、 岑巩 县,在玉屏县出 贵州 境,入 湖南 为㵲水,全长258公里。 舞阳 河中游河段风景秀丽,现已成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