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秋青藏高原游记(19)——萨普神山
2023-01-08发布 735浏览
四海拾贝人Lv31

• 出发时间 2021-11-11

萨普神山位于 西藏 那曲比如 县羊秀乡普宗沟内,是2016年才被旅游界发现的新晋网红景点,这里群山环绕,碧水常绿,主峰雄浑壮阔,是当地的神山之王,其他几座雪山或亭亭玉立、或如金字塔般耸立在雪山之巅,山脚下洁净、清澈的冰川湖,为这俊朗的雪峰增添几分柔情。萨普神山除了景色宜人外,当地流传已久的萨普家族的动人传说,也让这里更加迷人。
我们2021年10月28日原计划由 巴青 前往 比如 县,不巧遭遇风雪天;11月上旬从 阿里 返回 拉萨 后,11月11日再次启程前往萨普神山,当天下午六点左右到达萨普神山大湖旁,住在大湖边上的藏民家中;11月12日一早到湖边观看 日照 金山,然后驾车前往神山脚下的小湖旁,近距离地欣赏萨普神山的美丽,中午离开萨普神山,前往 边坝县 城。
进山的道路依旧那么艰难。

萨普不是一座山峰,而是一组雪峰,在当地传说中,它们是一家人,其中最高的是“家长”萨普,它的右侧、亭亭玉立的雪峰是萨普的女儿,它的左侧,紧挨着的雪峰是萨普的大儿子,大儿子左侧、标准金字塔形雪峰是萨普的二儿子,二儿子的左后侧,一个稍小一些金字塔形雪峰是萨普妻子出轨与别人生的私生子,最左侧的雪峰是萨普的妻子的雪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