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岳收官之南岳衡山
关关Lv12

• 出发时间 2022-12-24

序言

本应该在2021年五月份完成的五岳之旅,硬生生的拖到了2022年12月份才完成。
        人们都说仁者爱山,智者乐水。我自认为并不聪明,但有一颗向善之心!所以大山就成了我向往的所在。
        说起山,祖国境内大好河山数不胜数,论名气当属三山五岳。所以走遍五岳便成为我给自己定下的第一个小目标。
        2021年上半年,我没有工作,所以趁着有时间我就想一次性把五岳走遍,在此之前我已登上过泰山。4月份我徒步登顶华山,5月份又先后登顶恒山和嵩山。南岳衡山本想着从嵩山直接去,但因为天气原因,一直在下雨,就犹豫了没能成行,这一拖就拖了将近两年。这两年因为疫情,外出旅行基本没有可能,身处 北京 ,进出京的政策真的让人头疼,出去了可能回不来,回来了也可能要隔离14天,严重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所以这两年就一直乖乖的单位家庭两点一线。直到前段时间,防控放开以后,进出京及出行乘车不再需要双码查验及核酸证明,当然也就没有了所谓的居家隔离。我那颗好久没有出去的心又开始躁动了起来。也因为防控放开,身边好多亲人及同事都阳了(我身处羊群之中,但一直有些不合群的阴着),现在的公司是做服务业的,因为怕顾客在店没接受服务时感染新冠病毒,所以公司决定今年12月23日提前放假。这样一来我就有了一个多月的假期,得知提前放假的消息后,我决定一定要出去走走,我查了 西藏 阿里 大环线,也做了一份十大著名山峰的攻略,但觉得都有些不现实,最后给自己定了一个南岳衡山, 福建 武夷山江西 三清山安徽 黄山 的十日旅行计划。说干就干,查车、订车票一气呵成,12月24日,我踏上了 北京衡阳 的Z5次列车。

这是我设计的十峰路线,泰山尽管已经去过,但因为当时天气大雾,泰山应有的雄伟壮阔都没有见识到,所以也一直有再走一次的打算。

一整夜的卧铺,既能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又可以节省相比高铁来说一部分路费。

背起我的行囊,独自出发!

在路上,心情总是美美的,平时的习以为常,此刻也变成一道靓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