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的一个月
一場夢Lv13

• 出发时间 2022-01-10

我是从 伊朗 阿巴丹陆路去伊拉克巴士拉的
我查了马蜂窝关于伊拉克的游记,发现是空白
今天有空顺便写一写我个人的感受!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伊朗 阿巴丹市中心可以用 伊朗 的snapp打车软件去 伊朗 边境,花了大概90万里亚尔(人民币大概20块不到,千万不要在路上打的士,当地人会宰你
可能收你1/200块人民币价格, 伊朗 的的士非常坏
看你是外国人经常乱喊价!
到了 伊朗 边境记得把身上的 伊朗 钱或者美金换成伊拉克钱,听我的,我就是没在这边换钱,到了伊拉克那边居然没有换钱的,结果找了半天!后来需要巴士拉市中心换钱或者酒店前台换钱!这个伊拉克跟别的国家还有点不一样!别的国家两边边境钱都可以换!
签证:伊拉克陆路落地签75美金什么资料都不需要
需要准备美金,100整他们可以找钱,最好换美金零钱,我听朋友说他被收过小费,不找钱,反正我没有,需要填资料,当时我说我不会英文,签证官帮我写的,他们人感觉不错!还有一个关于 库尔 德区签证问题,很多人在这方面吃亏,特此在这里详细说明下:记得一定要在伊拉克几个重要机场和陆路入境,例如巴士拉口岸和巴格达等入境,这样的签证可以去往全境伊拉克(包括 库尔 德区域)如果你在 库尔 德区入境不但签证费贵,还不能去伊拉克其他城市,只能去 库尔 德区域,例如埃尔比勒和 苏莱曼 尼亚这些!你想挑战去巴格达其他城市会被安检拦下来,返回始发地,!所以切记不要入境 库尔 德区域,除非你只游玩 库尔 德区!所以记住!
交通:打了伊拉克边境只能坐小巴,就是那种类似于丰田商务车那种,千万不要打的士,他们很黑,而且很多人围着你,抢你坐他们车,小巴拼车大概差不多一万迪拉尔(40多人民币)差不多,你要告诉你酒店的地址,可以送到你酒店,当地人便宜点,我杀了半天价!另外到了巴士拉你想去其他城市记得一定要问前台,怎么坐巴士或者价格,
因为伊拉克的交通非常乱,破旧不正规
到了巴士站没有大巴只有mili小巴,都是等人凑齐了再出发,并没有出发时间!谈好价格,记得问当地人是不是这个价格,不然司机会宰你,切记!

酒店:据我了解伊拉克没有网上预订酒店
这点非常痛苦,而且没有青年旅舍,需要注意对旅行者不太友好,花费比较大!那么我自己发现在一个小技巧就是在谷歌地图上搜索酒店,自己看评价看图片才找到的,很有用,记得找好酒店打上标记,以免忘记,或者没网,很麻烦,尤其在没有买电话卡的情况下,多选几个酒店备用,以免意外或者没有房!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伊拉克的酒店老板很喜欢乱喊价,对外国人不友好,所以记得杀价,通常价格在2w/3w之间,因为被 美国 打后,这边经济没有得到发展,这边房屋基建停留在20/30年前,非常破旧,所以伊拉克的酒店价值非常不对等,相当于100多人民币你只能住国内50/60块钱的破旅馆!里面就只有简单床和洗澡,空调很旧,简陋!而且床单还不换,上面很多毛发,这边大部分酒店都这样,你一定要求换,而且要求看房间!还要问有没有早餐,因为有些包早餐,有些不包!你不问有的时候他们不告诉你!这边没有什么服务!
汇率:记得一定要下载汇率软件,在没有网络情况下很有用,目前汇率:一万迪拉尔换46人民币
当然汇率经常波动,贬值!换钱记得多问几家,当地人看你是外国人给你少算!最重要的是:记得多带点钱过来,美金欧元!这边取款机不能取钱,在路上有时候很难遇到 中国 人和超市饭店,不然麻烦了!

关于拍照问题和录像:其实伊拉克拍照录像除了敏感的军事或者警察避开,(以免造成严重影响)其他的路人生活场景是没有问题!还有这边一些人尽量不要和他们握手,对他们礼貌性微笑一下就好,有些人表面热情其实很坏,当然也有些很不错的人,在路上还有些人对这个东亚人也不礼貌,骂你们是病毒,或者捂着鼻子其实你,因为这几年新冠病毒,全球受影响,所以有些人很痛恨 中国 人,长得像 中国 人也会影响,当然这样的事情会有不是经常!还有 中国 女生会被骂jilv,因为这边有很多女人过来做xiaojie,也有 泰国 尼泊尔 过来!所以伊拉克人会常常问你多少钱一晚上,千万不要觉得奇怪!当然你可以回击或者骂他!还是尽量注意!也有一些伊拉克人很热情会为你买单与你合影!

物价:这边物价除了酒店比较贵
其他方面都很便宜
吃饭:平常就是大饼卷肉  汉堡 包 鹰嘴豆汤
烤羊肉饭 这些
建议最好在国内多带点榨菜泡面,你来了就知道为什么我这样建议

接下来就发些我在伊拉克去的一些城市
推荐城市(巴格达.纳杰夫,卡尔 巴拉库尔 德区域不嫌麻烦的可以去埃尔比勒, 苏莱曼 尼亚,毕竟这是伊拉克发展最好的两座城市,因为基本上没有受战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