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邮轮游 祖国那么美 干嘛不看看(86)
2023-01-16发布 208浏览
步郎Lv40

神女峰 神女溪

12:40进入巫峡,13:00看巫峡神女峰,烟雨巫山,神女现身。现在人们己经不满足船上观神女峰,于是 巫山县 花巨资修建上神女峰之路,休息亭阁,供游人住宿的仿古建筑,上下山之路狭窄险要,但敢于上的人还是不少!

14:00-16:30上岸游览神女溪。换乌蓬船进入人迹罕至的原始处女谷,山青青,水绿绿,峡幽幽的仙境,使人有一种除却红尘的空灵和超然。
神女溪,当地人又称为“美女溪”,溪长15公里,由于水面湍急、溪浅道窄,其中有10公里为人迹罕至的原始山谷。三期蓄水后,可到溪内峡谷纵深处探密,优美的风景与原生态居民“惊现”在游人面前,昔日只有少数摄影家知道的奇峰丽景,将成为 三峡 游的新亮点。
神女溪蜿蜒曲折,有一些个景点,但与我90年代初来游览时的急流险滩、青山绿水、裸身在溪 水里 洗澡而不避人的妇女、青石板小镇之原生态相比,差之毫厘,谬以千里!
游船到终点站,导游游客一起下船,在浮桥上唱歌跳舞,很有民族特色,游人亦载歌载舞,快乐异常。
经过 巴东 新县 城,旧城已经淹在江底。老县城我90年代初《知音》杂志约去 神农架 玩耍时去过,虽然简陋却古老,更具 三峡 山城味道。
18:00船长欢送晚宴,10人一桌餐,菜品虽然一般,但总算是旅行团会餐吃散伙饭,明天到 宜昌 后,中午饭都没有了!
晚上有服务员到房间说“他们要收服务费,每人50元。”这算什么?明白消费,合同上没有注明呀!我还未问,老婆己爽快给了100元。他们收费不给任何手续。算了,人家麻下面子像个叫化子一样要点钱,给了就给了!

23:00出来上4搂看船过 三峡 大坝船闸,听年轻人说到“服务费”时,他们都没给,名不正言不顺!不给也不敢强要!

三峡 大坝. 宜昌

07.06 五月廿一 晴 宜昌 . 重庆  星期一
08:00-10:30 上岸游览---- 三峡 大坝。上岸在三斗坪镇 黄陵 庙上车,到库区过安检又上车,经过几级电梯接力,登上【坛子岭】至高点观五级船闸,鸟瞰 三峡 工程全貌;真切地感受“高峡出 平湖 、当惊世界殊”的惊喜。
下到五级船闸跟前,可以清楚看见185平台了,可就是这么一点点路程,却要游人留下10元买路钱,搭乘电瓶车去【185平台】,感受与大坝等高的雄伟壮观,零距离接触世界第一大坝。10元买路钱不多,这种作法却像在餐中吃到一只苍蝇,令人心中不舒服!
【截流纪念园】体味人定胜天,天人合一的截留文化主题精神。近距离接触举世瞩目的宏伟水利工程,徜徉在大坝的怀里,才能愈发真切地感受“高峡出 平湖 、当惊世界殊”的惊喜。

11:00 游船经过西陵峡,游客阳光甲板观看西陵峡风光。
经过[ 三峡 人家],土家族人家土楼土屋土城土堡土寨很有味道,吸引无数游客乘船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