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周边游-夹江木城庞坡洞
2023-01-16发布 730浏览
一颗花生米的旅行Lv19

• 出发时间 2023-01-16

初闻这里,来自抖音。强大的抖音,让我们觉得我们身处在一个充满人文历史的小城!
图片上看,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跟我们 夹江 的千佛岩相似!悬崖刻佛,古人是有怎样的坚定意志,才在这远离城的的山林深处修行!
开篇,先了解一下庞坡洞的历史。
庞坡洞,在 四川 夹江 县木城镇新农村境内,相传是汉代庞德公隐居之处。

洞口有“庞坡洞天”四字,洞前有几处摩崖造像,刻佛数百尊。并有明人游记碑刻。

七八米高的山崖中上部,雕刻着两排佛像,上面一排26尊、下面一排27尊,共计53尊。佛像大小相若,每个高约50厘米,神态不一,栩栩如生。
导航庞坡洞,目的地到了一个石斛的种植基地,规模还很大!

车开不进去,停在门口,沿着这条石板铺的小路大概走8百米左右的样子
就到了下图的这个位置。这种还在打造,沿着山边正在修游览栈道,但还没正式开通。问过在石斛基地干活的当地人,现在去庞坡洞需要穿过石斛基地就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