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陲小城的两种生活——芒市、腾冲
2023-01-20发布 8791浏览
AmosLv20

• 出发时间 2023-01-12

芒市腾冲 ,两座边陲小城,虽然都不算大,虽然相隔不远,却是两种不同的生活。

day1 芒市

芒市 的交通,或者说整个 云南 的交通,都不是很方便。因为山多, 保山德宏西双版纳红河香格里拉 虽然各有特色,几个市(州)之间没有高铁,要么飞,要么大巴。
芒市 虽然是 德宏 的首府,有机场,但是到 芒市 的飞机一般都要从 昆明 转机。
我们先飞到 昆明 ,从 昆明 坐高铁到 保山 ,最后从 保山 坐大巴到 芒市 ,一波三折。
保山芒市 的大巴不用去 保山 客运站,从 保山 站出来就是 保山 客运北站,这个站在高德和百度两个地图上都没有。高铁站的出站口有客运北站的自动售票机,买完票出站左边就是客运北站。
保山 客运北站和 保山 客运站是一辆车, 比如 我们的车是12:30从客运北站发车,然后13:00到客运站,和网上查到的客运站的13:00的车是同一趟。
客运站的班车上装满了行李箱,看来最近来旅游的人不少。

保山 的温度和 昆明 差不多。虽然白天的温度是11℃,阴凉下还是挺凉的要穿羽绒服,太阳下很暖和穿秋衣加衬衫就可以了。

day1 金塔和银塔

保山芒市 的大巴行程两小时,我们下午3:13到 芒市 客运北站。
为了方便,我们住的酒店就在 芒市 客运北站对面的宏府酒店。宏府酒店很大,房间很多,价格很便宜,服务很周到。装修比较传统,但是综合来说性价比非常高。
窗外的视野非常好,天朗气清,惠风和畅。

放完行李,我们直奔大金塔。
网上说 芒市 叫“小版纳”, 芒市 的街道上到处有着傣族的风格,确实和 西双版纳 相同,但是 芒市 又有着自身独特的安宁与闲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