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去寻崇迹,那有五指压悟空。
2023-01-24发布 442浏览
淘气的中年人Lv45

• 出发时间 2023-01-24

五指山主体面积211平方公里左右,是 海南 第一高山, 海南 岛的象征,被国际旅游组织列为旅游点。因山峰峦起伏成锯齿状,形似五指,故得名。

五指山是吴承恩《西游记》传说中如来神掌将齐天大圣孙悟空压在此处的地方。所以我们专程从 海南 文昌 开车过来看看。

全国疫情过后,从四面八方赶到 海南 旅游的人真不少。我们从 文昌 高隆湾出发时,天下着小雨,生怕到达五指山还下雨,不能登山。

五指山是 海南 第一高山,是 海南 岛的象征,也是 中国 名山之一,此山位于 海南 岛中部,峰峦起伏成锯齿状,形似五指,故得名。远眺五指山,只见林木苍翠,白云缭绕,绿山盘旋而上峰巅,顿觉云从脚下生,人在太空游。

我们从小就听过革命歌曲,“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今年有幸与家人来 海南 过春节,住 文昌 高隆湾。与家人租车,来回行驶五百公里。专程来攀登五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