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卡帕多奇亚
2023-01-25发布 313浏览
一介农夫Lv12

昨天从 安卡拉 城堡开了4个半小时到了By Cappadocia Hotel入住。要说明的是,一这不是我昨天写的卡帕多利亚而是 卡帕多奇亚 (音),二 卡帕多奇亚 不是个地名,而是指 土耳其 举世闻名的具有喀斯特地貌的位于小亚细亚的一个地区,我们入住的是号称五星的 卡帕多奇亚 酒店。
        看喀斯特地貌,我应该说是见了多了去了,光说国内,秀有 桂林 阳朔 ,洞有 武陵源 黄龙,奇有 昆明 石林 ,壮有 甘肃 张掖 ,这些都是耳熟能详并亲历了的。而看的方式有俯看(如飞行器、热气球)、遥看(如望远镜)和实地踏勘等。看 卡帕多奇亚 的景,最有名的是热气球,广告遍及四海,妇孺皆知,我们也多是冲着这热气球来的。
         可 卡帕多奇亚 的热气球冬天的起飞率很低,我在做功课时就已心知肚明,因而安全可靠起见,早就作好了越野摩托车沿红线观赏之准备。果然,来之后被告知,因风速大雾等天气原因,热气球项目近几日取消。所以,热气球上观日出、看地貌成了团友们的奢谈,我们起早和出发的时间也大为推迟,
         格雷梅 国家公园是列入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名录的,风蚀的洞穴能感到这片贫瘠的土地是无以知外面世界、外界也看不到其存在的世外 桃源 ;依稀能见的壁画如出 埃及 记等圣经故事,又告诉我们这里曾经的主人是酷受迫害的基督教徒。今人贯穿起来让我们明白,这里的地貌和历史,是人类顽强生活的一本血泪史。参观 格雷梅 露天博物馆是今天旅游安排的全部。
        下午余下来的时间干什么?我根据马蜂窝攻略跟 土耳其 本土导游阿齐扎(一个在 中国 待了6年,中文说得倍溜的 土耳其 男子)说,让我骑着越野摩托车去看看玫瑰谷、爱情谷和鸽子谷吧。他说你一个人去不行,越野汽车4人成行。阿齐扎问了团友,未曾想一众小女生(包括领队)都呼着要跟大叔我飚摩托车玩景点,顿时强烈的民族英雄感让我热血沸腾,共11位团友组成了一支蔚为壮观的四轮越野摩托车队。
         卡帕多奇亚 的地貌确有奇特之处,矗立的岩石形状各异、色彩各异、风蚀的程度各异,譬如整片岩石区呈血色玫瑰的称之为玫瑰谷,整片岩石区像男性生殖器的称之为爱情谷,整片岩石区布满野鸽子洞
的称之为鸽子谷。这些岩石与远处的山,天上的云,地上的草木组成了一幅幅绚丽的画。骑着摩托车,颠簸在画卷里,眼底收到的是美感,心灵感受的是震撼,愉悦之情自然而然地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