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柯——泰国不容错过的天空之城
2023-01-29发布 1535浏览
溜达达滴麦麦Lv19

• 出发时间 2023-01-21

考柯 (Khao Kho), 位于 泰国北碧 汶府,群山环抱,打破了大家对于 泰国 炎热的固性思维,被称为 泰国 的云乡或者小 瑞士 。以千变万化的云海和凉爽的气候著称,国际游客甚少,反而是 泰国 当地人的避暑胜地,甚至建有 泰国 王室的行宫。距离 泰国 车程5-6个小时,抵达方式包车或者自驾。

考柯 被称为 泰国 的云乡可不是说说而已,只要有水气的日子大概率都可以看到云海(据说),所以通常最适合的季节是雨季也就是6-10月,几乎每天都可以看到云海。

我们的行程

想到去 考柯 是因此一次刷FB的短视频,视频里面拉开酒店窗帘的一刹那的云海恍如仙境的画面让我无比憧憬,因此说走就走,就选择了过年前去过一个不一样的 泰国 年。 泰国 对于老麦来说是一个怎么都待不够的地方,这次由于假期比较有限,因此我们的行程就安排了7天6晚。

DAY 1: 抵达 曼谷
DAY 2:  曼谷 - 沙拉 武里- 华富里 -那空沙旺
DAY 3:那空沙旺- 考柯
DAY 4: 考柯
DAY 5: 考柯
DAY 6: 返回 曼谷
DAY 7: 回 新加坡

我们这次由于并不是传统的“最适合”的季节(6-10月)去的,所以总体来说气候比较干燥,是不是能够看到云海呢?看看我们的运气吧。

关于泰国的交通选择

去过 泰国 不下10次,从一开始的嘟嘟车体验,到后来的出租车,再到后来的包车,然后渐渐灵活采用他们的公共交通最终成为老司机之后的自己驾车,总结而言不管 泰国 堵成什么样,自驾还是相对最好的选择。为什么呢?
1. 嘟嘟车:斩游客不商量,一斩一个准。当然优点就是只要不考虑生命安全的前提下他比较不受拥堵的交通影响(你懂的)
2. 出租车:如果你打车,那么一定让打表。其实 泰国 出租车本身并不贵,但是有60%的车费你会贡献给无止尽的堵车上。而且语言不通的情况下很多司机根本不明白你要去哪里,也可能拒载,因为他们完全看心情载客。
3. 包车:好处当然是你说了算,想去哪里去哪里。缺点除了贵还能有什么呢。如果你需要去小众周边城市当天往返是可以考虑的。
4. 公共交通:其实 曼谷 市内坐他们的地铁是不错的,只是地铁费很不便宜,如果要频繁使用地铁就买张地铁充值卡吧,因为每次买票不划算不说每次排队也很浪费时间。公交车嘛,我没坐过,看到这个没窗没空调脏不拉叽的公交车我就直接被劝退了。
5.自驾:我个人最推荐的哟, 泰国 租车非常方便,尤其是租租车的闪租,那真的是服务也好也不用担心任何后顾,吐血推荐。 泰国 和国内的开车是反向的,但是和 新加坡 一致,所以我们比较没有负担。另外建议导航时候都避过收费,因为真的时间差不了几分钟,但是他们的收费不便宜且收费能走的路段就一点点。完全没有必要。还有 泰国 的停车费是真的便宜,非常便宜,许多地方甚至不需要停车费。这个绝对是加分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