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避寒游
2023-01-30发布 420浏览
桃子Lv12

• 出发时间 2023-01-22

阳康后咳嗽变异性哮喘复发,咳嗽一个月了,想着飞去温暖点、空气好的地方,利于恢复。网上 三亚西双版纳 爆满,搜索全国天气预报,决定去 红河 州的 开远 ,小众、温暖。

2023.1.22大年初一,一早飞 昆明 ,机场取车后直接 上高 速,2个小时30分到达 开远 知花小镇的兰庭精品酒店。温度26摄氏度,一件毛衣合适。虽说是 开远 ,实际在羊街乡,景区内,离 开远 市区需要半个小时。

1.23 开远 小火车,位于 开远 市区,每天9:18、12:30、16:00这三个时间,选了最晚的16:00的火车。

1.24冷空气的一天,阴天,最高12度,冷,窝酒店的一天。昨天看天气预报就没打算出门了,下火车后旁边的金方超市采购食材。知道春节吃饭难,自带了锅和摩卡壶,自制土鸡火锅、自制咖啡☕️。点评网搜了下,酒店周边没有饭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