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出来你可能不信,绵竹居然还在过年…
2023-01-31发布 134浏览
鱼儿姐的活动日记Lv37

二月,春节假期就这样突然地结束了,而我也开始新一年的搬砖~
损友今天却突然发来几段在外面嗨皮的视频,仔细一看才发现是我熟悉的地方,如今居然还在欢天喜地过大年,我这羡慕的眼泪都快从嘴角流了下来。

到绵竹过中国年

先揭晓一下谜底吧,它就是 绵竹
为什么说这是我熟悉的地方呢,因为去年春夏时我都来这边玩过,金色清平、剑南老街、 绵竹 年画村、九龙滑草场等等都是很小众的景区,所以在我看来 绵竹 是一个旅游资源是非常丰富的。

而且在历史的发展过程中, 绵竹 保留了不少富有 绵竹 特色的风俗文化,尤其是一年一度的年画节,不得不让我来说道说道。
绵竹 年画节一般定在每年的农历腊月二十三拉开帷幕,时间一直持续到元宵节之后才算正式结束,新春和元宵节的热闹氛围能整整持续二十几天!

开幕这一天 绵竹 城区会开展巡游活动,场面还是蛮壮观的,而且参与性也很强,几百人的巡游队伍大多都是志愿者,他们年龄不同、身份各异,却都在这个盛大的节日一起载歌载舞,真是热闹又喜庆。

五花八门的民俗活动也同时会随之上线,覆盖在 绵竹 各个景点或城区中,什么文艺演出、忠孝文化祭祀、新春唱大戏等等,这节日氛围算是拉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