锵锵土耳其之卡帕多西亚
2023-01-31发布 1423浏览
花开花有期Lv13

• 出发时间 2019-09-26

说到 土耳其 ,必然想到热气球;坐热气球的地方,在卡帕多西亚。卡帕多西亚是历史上的一个地区名,指的是 土耳其 东南部地区,我们要去往的具体地点,是在 格雷梅 ,约摸是个镇吧。
伊斯坦布尔 登机,一小时二十多分钟后,飞抵离 格雷梅 最近的 开塞利 机场。跟酒店预约了接机,坐在去往酒店的车上,听着后排的一个男生不停地向旅伴(当然是妹子)吹嘘他到过的地方,吹着吹着终于吹眠了我。从梦中醒来,看车窗外,暮色四合,我看到远处高原上的落日余晖。

这里是安纳托利亚高原。古代腓尼基人最早把 爱琴海 以东的这片区域称为亚细亚,意为东方日出之地。后来才知道东方之外还有东方,一直远到 中国 呢,于是把亚细亚这个名称放大到整个 亚洲 。这里呢,就被叫作小亚细亚。从万年前的史前时代开始,这里就是多个民族的争逐之地,赫梯、亚述、波斯、 希腊罗马 、突厥,一波波你方唱罢我登场。
八零后阿姨表示,小时候看过一部日漫《天是 红河 岸》非常喜欢,这 红河 ,就是发源于安纳托利亚高原的 克孜勒 河。漫画中的赫梯帝国真实强盛于公元前14世纪的安纳托利亚高原上,是世界上第一个使用铁的国家。来到了漫画中的现实之地,有点小兴奋。

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抵达 格雷梅 ,入住的酒店位置很好,在半山坡上层层往上叠的感觉。

卡帕多西亚的地形非常独特,火山爆发的岩浆和岩灰冷却凝固后形成的凝灰岩,在大自然的作用下,形成千姿百态的岩石。或像烟囱、蘑菇、树桩、尖塔。

或是壁立千仞的悬崖,或是蜿蜒数十里的褶皱,构成奇 石林 立的露天博物馆。简直是童话世界里的布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