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昆铁路展线——3.遗世独立的沙木拉达火车站
头顶鲜花歪戴帽Lv30

• 出发时间 2023-01-29

坐标: 喜德 县沙木拉达乡火把村

彝区的地名颇有几分异域风情, 比如 一路经过的俄而则耳乡、者果村、乃托镇等等。沙马拉达火车站单就名字而言,就具备网红的潜质,成昆铁路在附近的隧道里也攀上了最高点。车站建在一个宽大的U型河谷的顶端,站在谷底远远望去,仿佛飘在云端的小房子便是这个末等小站。

下车后我们反向走过一个大桥,双腿多少有些发软——桥实在太高了!不过桥上的视野开阔,远眺风景壮丽无比。铁路从 四川 盆地一路迂回攀爬,到这里终于翻过了大 凉山

司机师傅通过导航软件找到这个云端小站颇费了一番周折。下山路上我们搭载了两个彝族小姑娘,她们下火车后要走40分钟的山路才能到家。居住在城市的人也许无法理解,但她俩似乎不以为然,俨然家常便饭。

本次把成昆铁路北段的四条展线走了三条,留下一个乐武展线作为再一次到访的理由。时值兔年春节,愿今年有个好彩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