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昊周游列国志 —— 基加利
2023-02-02发布 600浏览
吴昊周游列国志Lv24

• 出发时间 2019-02-16

首先我还是向大家秀一下自己的 卢旺达 签证吧!左边那张人脸就是我本人了。一个非常有趣的事情是,这张签证我是在本国的移民局取得的——相当于我把 卢旺达 过境签证转成了旅游签证,它可真的是来之不易啊!客官要了解这张签证是怎么获得的,请听下文分解。

话说我从 卢旺达 边境尚古古脱身之后,便乘坐一辆中型面包车直奔首都 基加利 。来到当地汽车站,已经很晚了。 基加利 的汽车站破旧不堪,而且周围都是一些衣衫褴褛的游民,就像 内罗毕 汽车总站一样,让人有一种不寒而栗的颤抖。由于汽车站位于一座山脚下,自己带着行李徒步上山感到很吃力。于是,我就拦了一辆TAXI。我只是告诉他找一家比较便宜的酒店,没想到他直接把我拉到了 卢旺达 大饭店!

这个地方,只要了解过 卢旺达 大屠杀的人都会耳熟能详——当年,这座酒店扮演了拯救更多无辜的族群遭到残忍杀害的角色。如今, 卢旺达 大饭店已经装饰地非常华丽,由于我还没有吃晚餐,肚子饿地咕咕叫,于是就异常乡巴佬地手提两个箱子来到店内的餐厅。自己一看菜单上的价格,被完全镇住了——我点了一份 卢旺达 鳕鱼,这在他们那里算很便宜的,都要100多元。我前面坐着一对优雅的 法国 夫妇,自己看她的脸型,感觉像佳玥,她也不禁摆了摆手,说道——“穷人真是可怜!”。不过,酒店前台并没有计较我的身份,还特意将酒店的特价房介绍给我——600多元的单人房,但是我很尴尬,因为这个价格,对我来说,依然是太贵了。

自己后来在qunar上预订了一个带浴缸和阳台的酒店,只需要220元一晚。更让我觉得激动不已的是,酒店旁有一个小酒吧,这也让我近距离地体验了 卢旺达 的娱乐场所。我去的很早,酒吧才刚营业,设施非常陈旧,但还算整洁,几个黑沙发错落有致。自己点了一杯酒和一些零食,大约60多元,一个很发 卢旺达 美女就主动坐到我身旁,陪我一起吃。后面,她居然主动邀请我上了舞台,自己感到很愉悦。不过她说要20美金才愿意和我过夜,自己由于没有那方面的需求,所以拒绝了她。她好像觉得我有点不识趣,轻声骂我——“Shit”。

我后来在 基加利 另一个汽车总站附近惊喜地发现了一家更适合我的五星级酒店—— 基加利 Marriott万豪酒店。在这里游泳是可以办理月卡的,而且只需要2000多元!自己叹了口气,总算可以舒舒服服地享受健身,游泳和汗蒸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