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兔年春节,相约英国华威大学——11
2023-02-04发布 142浏览
liliLv21

• 出发时间 2023-01-27

27号,今天没有太多安排,上午就去小镇逛逛,去参观一直没去的博物馆,早上吃饱了,穿的暖暖的,出来感受一下外面的冷空气,沿着小镇闲庭信步的路过一处非常古老的建筑。进去一问才知道是圣玛丽议事厅(St. Mary's Guildhall),作为 考文垂 最古老的建筑之一的圣玛丽议事厅,因16世纪 苏格兰 玛丽女王在此避难而得名。如今也难逃被新的市政厅取代的命运,而被用于举办宴会和婚礼等活动。因为今天闭馆,我们只能在外围参观一下。
       下一站就是赫伯特艺术画廊与博物馆,它是免费开放的,也是到访 考文垂 游客的打卡点。造型现代的 考文垂 博物馆,收藏了不少雕塑、大师级绘画、艺术作品、当地自然和人文历史作品等等。 考文垂 曾以纺织业驰名于世。这里是了解 考文垂 历史的又一个好去处。除此之外,该博物馆还会定期举办许多深受孩子们喜爱的展览和活动,很适合亲子出行。我意外发现有一个下行的楼梯,上面有一段英文,让老公问了管理人员才知道,底下是一个600年前的地窖,如果游客有要求,是可以带我们参观的,我们赶紧提出要求让工作人员带我们参观了这个600年前的地窖,这里建设的时候,用的材质是含有花岗岩的石头,经过岁月的沉淀,石头表面都吸出一些晶莹透剔的结晶状物质,因为这种材料非常坚固,所以六百年后的今天依然存在。博物馆里有一个戈黛尔夫人画像的展厅,里面是不同时期、不同作家对戈黛尔夫人的描绘。还有一个展厅是专门陈列了西方青少年这个时代的变迁,有T恤、机车、唱片、嬉皮士等等,描绘这一代人的各种实物和影像。
还有一个展厅是免费历史的,从古老的打印机,织布机、丝绸:电话等等到近代的286电脑,通过物质的变化,人们生活水平的变。看到一个历史的变迁。
        参观完博物馆我们返回小镇的酒店吃午餐,比起咖啡加面包,我还是觉得喝一口 中国 的热汤,吃一口米饭来的舒服。
       下午约了儿子去华威大学吃饭,现在去孩子学校都是儿子做饭给我吃,儿子的厨艺越来越棒了,今天做的是 意大利 面和牧羊人派,味道超级棒。吃饭的时候商量明天去 伯明翰 购物的事,我正愁不知道买什么手信回国,儿子翻出小红书,里面各种回国手信攻略应有尽有,照着这个清单去买错不了。我怎么就没想到呢,看来年青一代的思想,确实比我们更灵活。

圣玛丽议事厅(St. Mary's Guildhall),墙壁上留着岁月的痕迹。

赫伯特艺术画廊与博物馆(Herbert Art Gallery and Museum)

现代化的艺术馆陈列着古老的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