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的无限快乐和浪漫
2023-02-06发布 180浏览
时间的缝隙Lv11

• 出发时间 2023-01-10

辞职后回家月余,记录了点点滴滴在家的浪漫与快乐,分享给大家,希望喜欢。

瞎晃悠的坏孩子

我想我们都会有相同的感触,就是回家待几天就变得格外无聊,到处瞎晃悠打发时间,用我们 彭阳 方言人称“gai liu zi”,意思就是不干正事瞎晃悠的坏孩子。
『出门代步工具』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小红红收拾一番,重新上路,这样出门溜达才省事吖,哈哈哈。

『赶了一波又一波的集』
我们乡传统赶集日是1、4、7,也就是每月初一,初四,初七,十一,十四,十七……
我回家开始每个赶集日都去gai上逛,碰巧赶上大伙置办年货,还算热闹,但相比小时候只看得见人头的盛况早已不复存在,毕竟年轻人都去外面打拼了。

『爬了爬小时候上学必经的山』
冬天下雪的时候,山路不好走,这棵树就是我们的救星,脚滑跑下来刹不住车时它一定会帮助我们安全停住,那时候是多么高大吖,如今我们长大了,它也变矮了。
到山顶后视野很开阔,天是那么蓝,可以把整个乡镇尽收眼底,以及我家,站在山顶心情真的会变好。
下山路上还意外瞅见一只很大的野兔,可惜太过敏捷,一闪而过,你们看不到了,真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