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下海南(4)观澜湖温泉很享受
2023-02-09发布 539浏览
巴厘海风Lv38

2023年2月7日,晴, 海口 市海甸岛—观澜湖奥特莱斯—观澜湖火山岩矿温泉谷— 海口 市海甸岛,往返约60公里。

春节过后, 海口 天气越来越好,我们羊后的身体状况也趋于正常,于是驾车出行,逛商城,泡温泉。

海口 市龙华区的观澜湖奥特莱斯购物城,离市中心约25公里,环境优美,建筑时尚,吃喝玩乐购,项目全乎,关键是真能淘点物美价廉的东西,例如国内外运动休闲名牌安踏和黄金熊,比声名显赫的 海口 国际免税城实惠多了。

逛累了走乏了,吃饱了喝足了,再驱车去附近的温泉谷泡泡,那叫一个爽歪歪!

我和老伴都喜欢泡温泉,又温暖又解乏又舒服,还能延年益寿。

至于泡温泉的享受和惬意,有两句宋词优美写意:“人间何福能堪此,好与天家浴仙子“。

我年轻时在云之南当兵,“三支两军”下农村,泡过很多“野温泉”,后来找了个志同道合的媳妇,瘾头更是一发不可收,迄今已在国内各地泡过几十个知名温泉。

我们喜泡温泉, 海南 岛多温泉,正好。

有关 海南 岛形成的学术争论经久不衰,权威的说法是:“ 海南 岛本与大陆相连,大概在6500万年前,由于在北部发生断陷形成琼州海峡,与大陆分离,成为我国第二大岛。千百万年来,沧海桑田,地壳变迁,火山喷发活动频繁,4000多平方公里内火山岩分布广泛,火山口众多,熔岩隧道纵横交错,形成了奇特的火山地貌景观”。

对于 海南 岛的生成,我等外行没资格置喙,但我相信在促成海岛生成的漫长过程中,地壳运动中的火山喷发活动是主要贡献者之一,因为在 海南 全岛,到处都有火山遗址,到处都能看见火山石,到处都有温泉,其中 海口 温泉、 琼海 官塘温泉、 万宁 兴隆 温泉、 儋州 市蓝洋温泉、 三亚 南田温泉和 保亭 七仙岭温泉,被誉为 海南 岛六大温泉区。

四下 海南 期间, 海南 六大温泉区块拜访过5个,先后在 琼海 官塘、 海口 市区、 海口 羊山区观澜湖、 儋州 海花岛五国温泉城、 保亭 七仙岭、 三亚 海棠湾、 万宁 兴隆 等地温泉泡过十余次。

自第二次上岛享受后, 海口 观澜湖火山岩矿温泉,便成为我们在 海口 的“保留节目。

海口 观澜湖火山岩矿温泉主题公园, 亚洲 最大,面积4.4万平方米。公园建筑中西合璧,以 中国 福建 客家围屋为设计灵感,500米长的全竹结构“龙脊长廊”,将 亚洲 区“热带东方”、“东方禅意”、 大洋洲 区“原著毛利”和“山林温泉“、美洲区“炙热熔岩”、“狂野西部”和“ 亚马逊河 域”、 欧洲 区“古典 罗马 ”、“ 地中海 风情”、 中东 区“ 土耳其 蒸浴”和“超凡死海”、 非洲 区“迷城”等风格不同,功能各异的主题区,巧妙地连接起来。

温泉公园共有150多个室外汤池,温泉水取自地下800米,自然水温在15℃至43℃之间。环境四季绿色,静谧优雅;泉水清冽丝滑、神清气爽。

综合环境、设施、卫生、水温、水质、服务、价格及舒适度等各项指标,在我们泡过的 海南 温泉中, 海口 观澜湖火山岩矿温泉的综合评分,可名列前二(另一个是 儋州 海花岛温泉),就是在我们泡过的国内温泉中,亦可跻身前三。

观澜湖火山岩矿温泉周围各种生活休闲运动设施齐全,酒店就在温泉旁,3.7公里外有奥特莱斯,附近还有高尔夫球场等。

温泉价格每人次168元,1次购票10张每人次118,此外还有团购票、半年套票、1年套票等。理论上讲,购买1年套票,可以天天泡,只要你不怕泡秃噜皮。

海口 观澜湖火山岩矿温泉的美中不足有二,一是离 海口 市区有点远,25公里的距离,若不自驾,公交或租车都费时费事。二是游客换衣间到室外泡池距离有点远,尤其是天冷时节,一身泳装的游客,往返于500米长的“龙脊长廊”,又冷又不方便,心情不爽。

来来来,让我们在海岛的阳光和绿荫中,一起泡温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