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法兰克福 德国最具经济活力城市
2023-02-11发布 591浏览
那些美Lv16

• 出发时间 2015-02-10

作为 德国 乃至 欧洲 最大的航空枢纽城市, 法兰克福 是很多游客的必经之地。和 慕尼黑柏林 相比, 法兰克福 更具有多元化气息。有人说“ 法兰克福 新旧建筑交杂,一点都不和谐”,可我觉得,这就是二战中被炸了33次的 法兰克福 独有的特色。

法兰克福 面积249平方千米,人口约75万,是 德国 乃至 欧洲 重要的工商业、金融服务业和交通中心,全城拥有数百家银行,经营着 德国 85%的股票交易,是世界第三大股票交易所、 欧洲 央行和 德国 中央银行均位于 法兰克福 。都说 德国 没有经济中心,难道 法兰克福 不是吗?虽然只是 德国 的第五 大城 市,但其经济活力位列 德国 众城市之首。

法兰克福 机场是 德国 规模最大的机场,也是 欧洲 第三大、世界第九大机场。此外, 法兰克福 机场是 欧洲 最重要的客货运航空枢纽,是 欧洲 境内货运航班量排行第二的集散地

法兰克福 共有三个火车站,即 法兰克福 火车总站、机场火车站和 法兰克福 南站。 法兰克福 火车总站是 欧洲 规模最大、最繁忙的长途火车站之一,日均旅客运输量达46万人次,仅次于 汉堡 火车总站

法兰克福 国家图书馆被誉为“ 德国 最大的书柜”,1945年以后出版的德语印刷物都需存档于此。创办于1949年的 法兰克福 书展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国际图书博览会,被称作"世界出版业的 麦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