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法国旅行20151002
2023-02-12发布 113浏览
音速蜗牛Lv7

• 出发时间 2015-10-02

02-Oct-2015    周五    拉斯佩齊亞    雨

羅馬的天轉晴了,路面還未全干,早晨清新的空氣裡突然傳來陣陣噪雜聲,大群靑年從我們的住處樓下經過,拿着各色的橫幅、標語,有說有笑,游行都能游地那麼休閒,讓人無言以對。我們收拾行李踏上前往拉斯佩齊亞的火車。第一次坐 意大利 火車,之前在網站上定票時意鐵給我留下不錯的印象,雖是慢車但一路的海景也不至使人特別無聊,對於出生海濱城市的人看到海還能覺得新奇,只能說自己沒有童年沒有好好生活過了。

還未下火車就已經能夠感受到拉斯 佩奇 亞的親切,同車的修女嬷嬷慈愛地撫慰老婆的小臉,而我幫 意大利 阿婆提行李,后面的游客大叔就幫我提行李,一切都只需一個微笑然後各自邁向下一站的精采。滿街的桔子樹以至于我的行李箱被樹上掉落的桔子砸個正著,筆下的感觸應該挺美的,其實挺臟的~我們在拉斯佩齊亞預定的民宿後來被認為是本次歐洲之旅所有定的6家酒店中最令人滿意的一間了。酒店員工很干練,效率高且思路清晰,當我們表示准備去南邊的韋內雷港轉一轉時,詳細告知了公交車站的位置以及買票的報亭位置,并完整介紹了我們此來的最重要景點五漁村的游玩注意事項。臨走還教我們,只要大聲對公交司機喊「頗多·唯內瑞」,人家就知道我們要干啥了。

住處邊上是一個很大的集市,集市邊上就是我們要坐的公交車車站,拉斯佩齊亞其實是 意大利 海軍的重要軍港,車沿海邊山路蜿蜒而行,在高處還見到了兩艘新型舰艇,其後又是一路風光,及至日落回程中海邊漁村的星星點點亦頗顯意境。然未及下車,天上突降大雨,幸好港口依山而建,一條廊道直深入港內,替行人免受㵉雨之苦。

對於在Porto Venere看到的成片的多肉植物,我只想對大家說種多肉意義安在?這裡的街邊多如草。我們在下午4點左右的尴尬時候吃了一份海味批薩充當午餐,之後便撐著傘走入漁港深處,可能因為天氣的原因,游客非常稀少,一座石造建築的小教堂孤單地駐立在出 海口 ,登上其一側的 高台 感受大海一望無際水天一色的震撼,最後乾脆放棄風中凌亂的破傘,任憑夾帶著雨水的冰冷海風肆意吹過周身,反而能使我們更緊相擁。我希望這會是我們兩人共度的重要印象時刻之一,每每回味無窮。下平台步入教堂頓感溫暖,一帆小船冒雨出港,原來教堂正是漁民家人遠望出港船只默默祈禱平安歸來之所呢,出得教堂步入漁村,風雨中忽覓得一家工藝品小店,進店避雨亦倍感溫馨,又是與女主人的相視而笑,言語不通皆為浮雲。

晚上回住處,街邊轉角的酒吧餐廳,進門吧臺內一張中國臉,小伙子溫州人,移民了意呆梨,交流後給我最深感觸即這裡的生活如此恬靜愜意,沒有打拼沒有辛苦,每日面對形形色色的食客,生活各有精彩,老婆還是吃不太慣 意大利 的重口味,點了Risotto依然有一點點「作」,倒是熱巧頗合她心意,喜歡就好,人生亦是如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