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第一游一广东全境自驾游 23/2/11
2023-02-12发布 540浏览
吕大哥Lv45

• 出发时间 2023-02-11

2月11日,晴。
.       一早,我们离开了这个在热气腾腾的琼州海峡畔的 徐闻 县,行驶一百三十三公里,近二个小时后抵达了位于 湛江 市西南部20公里的湖光岩国家地质公园。

这个国家级的地质公园范围极大,囊括四十三座火山,总面积约22平方公里。好在如今的地质公园浓缩在以火山口及湖周围的环形火山丘地质遗迹为主,坐上景交车绕湖一周,重点地转一圈也只耗时二、三小时。
       我们老者免费入内,选择了化十五元景交车转一圈的游览路线。景交车共分六站,公交车式行驶,毎到一景点可上可下,十分方便。只是车辆少,游客多,供不应求,等待时间过长。
        我们从东门入内,东门广场的龙鱼神龟雕像,取材于湖光岩的龙鱼神龟传说。湖光岩传说湖中有4米多长的龙鱼和近2米宽的大龟,又相继有许多游客亲眼目睹了湖中有大龟、大鱼出没。为此在湖光岩东门广场修建了龙鱼神龟雕像。

.       然后,我们走向火山湖一玛珥湖,拍照留念,欣喜的是湖边设置了不少科普性质的地埋知识宣传牌。在欣赏水光潋滟山亦美的美景时又可学到不少自然科学知识,在此应该给个赞。

我们坐上景交车在地震馆、博物馆站下了车,参观了这个景区内的地质博物馆。博物馆位于湖光岩景区西大门约100米处,共有三层,展览面积约2500平方米,一楼展厅由雷州半岛火山分布沙盘、雷琼世界地质公园简介、雷琼火山知识、雷琼民俗文化、雷琼生态文化以及世界火山景观等展示厅组成;二楼展厅分为影视厅和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展厅;三楼展厅是科普互动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