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欧洲·南意10】南意“米兰”——卡塔尼亚:我从我自己的灰烬中再生
2023-02-14发布 1496浏览
桃李不言Lv45

1 途遇埃特纳火山

依依不舍告别海滨美丽小镇 陶尔米纳 ,继续一路南行前往 卡塔尼亚 。路上会经过 欧洲 最大活火山埃 特纳 火山,如果对此感兴趣不妨停一天近距离感受下,如果行程赶舍弃也无妨,毕竟在 陶尔米纳 已经远远看到它,在 卡塔尼亚 也能从不同角度远观。

卡塔尼亚 毗邻 欧洲 最大活火山埃 特纳 火山(Parco dell' Etna),很多餐厅里都有埃 特纳 的画,但在街道上看不到,因为城市整体建筑虽不高但很密,完全遮蔽视线。

埃特纳火山 点击查看大图

形成于大约60万年前的埃 特纳  火山,海拔3323米,面积1600平方公里,基座周长212公里,是到2008年为止,  欧洲 最高、最大、最活跃的火山。它也是有记载以来历史最悠久的火山,其喷发史可以上溯到公元前1500年,到目前为止已喷发过200多次,次数之多堪称世界之最。1669年,埃 特纳 曾发生过有史以来的最猛烈喷发,  卡塔尼亚 城遭到严重破坏,一部分城区被淹没,2万余人丧生。

▲仅仅在两年前,埃 特纳 火山又一次喷发。(图为2021年2月18日19:36新华社/美联供图埃 特纳 火山喷发场景,下同)。

▲当时,火山口喷出的熔岩高达数十米,浓密而巨大的烟柱直插云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