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美国波本威士忌大本营 肯塔基州
2023-02-16发布 1566浏览
JunoLv18

• 出发时间 2023-02-09

威士忌对喝酒的老饕们来说,肯定不陌生,有 苏格兰 的,有 日本 的,有 台湾 的,还有 美国 这个以玉米为主要原料的波本威士忌。 美国 肯塔基州 就是产波本威士忌的大本营,因为这里有两样酿酒的重要原料,玉米和水。

这几天俄亥俄的污染热度咱蹭一蹭,本次旅行就从俄亥俄开始吧。

俄亥俄州 向南,就是肯德基上校鸡块的故乡 肯塔基州 ,也可以叫肯德基州,俄亥俄南边的 大城辛辛那提 和肯塔基一河之隔,这条俄亥俄河就在这次污染源边上,它向南流,穿过 肯塔基州 ,并入密西西比河,然后从 墨西哥 湾入海。

第一天 满怀期待踏上旅程

肯塔基州 有一个Bourbon Trail, 沿路几十家酒厂,均可预约参观品尝,实在是老饕们能在短时间内一网打尽的好去处。超市里的酒,每次去就像开盲盒一样不知道买什么,那来 肯塔基州 玩几天,就能对各家酒厂的风味有个深入了解。提前好一阵子预约了几家感兴趣的酒厂,在一个周四的下午,我们就高高兴兴的上路了。

这里放个小提示,因为每家酒厂的招待人数有限,热门的地方更是一票难求,所以一定要提前约。如果没有约到,也可以去他们的礼品店和酒吧看看,或者可以早点到,候补别人取消的位置。票价从20-80不等,在各家酒厂的网站上付费预约。

路过 辛辛那提 ,正好到了吃晚饭的时候,找了河边小山上的景观餐厅。有路过的小伙伴,强烈推荐也去吃一顿。 意大利 菜,Primavista,  辛辛那提 城市夜景尽收眼底,菜色也是相当可以的。

第二天 揭秘波本酿造工艺

早上到了 肯塔基州 大城 市路易维尔,这里在1920年禁酒令推行前,有150多家酒厂。因为城市紧靠俄亥俄河,生产出来的酒可以沿 河南 下,一直到 新奥尔良 。1933年禁酒令取消后,关门的关门,合并的合并,为了少交税,很多都搬去了城外发展,市区里现在只有几家小酒庄。推荐这里选一家看看,小规模的是怎么样的。我们选了Angel's Envy, 以前是一个家族企业,现在被百加得收购了,大集团有钱啊,刚投资了两百万装修门面,里面的确漂亮。

一进门是一个很大的礼品店,在这里登记后,就可以耐心等待工作人员召集参观开始。我们约了上午十点半,吃过早餐,肚子里有点货色才能来,否则一杯下去就醉了。

推荐在第一家酒厂买一本小册子bourbon passport,里面有介绍每家酒厂的,而且到了每一家都可以让他们在小册子上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