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七彩云南行11:昆明的后花园——抚仙湖
2023-02-18发布 1832浏览
秋雨Lv22

• 出发时间 2022-12-11

七彩 云南 行第22天(12月11日), 建水 至抚仙湖。
抚仙湖位于 澄江 县以南5公里处,它被视为 昆明 人的后花园。抚仙湖虽不如滇池、洱海出名,但它是我国最大蓄水量湖泊、最大高原深水湖、第二深 淡水 湖泊,水量相当于12个滇池,6倍的洱海。因湖水清澈见底、晶莹剔透,被古人称为“琉璃万顷”。抚仙湖面积很大,环湖路有100多公里,开始准备自驾环湖一圈的,后来发现环湖路路况很差,而且有些路段公路并不是紧挨着湖边的,所以就选了只是几个点。第一站先到 禄充 景区。

D22天:1、禄充景区

禄充 景区位于抚仙 湖西 岸,景区内有风光秀丽的抚仙湖,形如笔架的笔架山,状如金钟的玉笋山和浓荫蔽日的古榕树,是一个休闲度假的好地方。我们上午9点多就到了,登上笔架山可以俯瞰整个抚仙湖,但早上有雾,能见度不是太好,所以就没有登山,而是沿着湖边的古道一直走到波息湾才返回。

一进门就遇到渔船上岸渔民正在收银鱼

这里古树成荫,秀丽的抚仙湖、笔架山、玉笋山、波息湾、古榕树及古老的车水捕鱼场景构成一幅优美的山水画卷。